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泳将上虞争辉 选拔中国泳坛新生力量
2019-01-08 08:08:4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上周末,2019年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在绍兴市上虞游泳馆开幕。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27支游泳代表队的1200余名运动员参赛。浙江泳军共派出57名运动员,其中年龄最小的吴宜珈年仅13岁。

  截至1月9日,多项游泳赛事在上虞游泳馆内展开角逐。每天上午8:30起为各项目预赛,决赛于下午13:00和晚上18:30以后进行。

  开幕式伊始,上虞游泳馆精心筹备了两个分别展现上虞特色和比赛特色的暖场节目——越剧《梁祝》和歌伴舞《泳动》。作为著名的中国英台之乡、浙东唐诗之路的重要一站,上虞素以“梁祝传说”“越剧文化”闻名遐迩。在时长约5分钟的袅袅越音中,千古传颂的梁祝之爱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钻狂澜,逗浪花,踌满志,风流前程更激昂”,随后上演的《泳动》,更是以恰到好处的节奏激励着游泳健儿们同水拼搏、与水共荣,在泳池中追逐自己的竞技之梦。

  逢此锦标赛开幕、上虞游泳馆启用之际,虞籍乡贤、著名游泳教练朱志根的弟子、优秀游泳运动员孙杨、汪顺也特意从远方发来了祝福VCR,为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们加油鼓劲。两位游泳界大咖的美好祝愿,传递着薪火相承的体育拼搏精神。

  此次比赛,身为上虞人的何峻毅可以说是本土作战。能在家门口的游泳馆里比赛,何峻毅显得非常兴奋。这次,他将参加50米、100米自由泳比赛。他表示,一定会尽全力游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在比赛首日率先进行的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年仅17岁的浙江小将周婵臻以8分38秒27的成绩夺冠,这也是本次比赛的首金。

  决赛第二项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可以说是比赛第一晚的焦点,吴卿风是上虞人,许多观众也是奔着吴越、吴卿风这两位浙江金花之间的对抗来到现场观战。她们两人出场时,现场也爆发出了巨大的欢呼声。

  在上个月的短池世游赛上,吴越代表中国女子游泳队参加了4×5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并收获一枚银牌,而此番本土作战的吴卿风也期待在家乡收获好成绩。两人的表现也可以说是不分伯仲,最终,吴越以55秒04的成绩夺冠,吴卿风以0.06秒之差屈居次席。赛后,尽管收获了冠军,吴越却表示自己对比赛成绩并不满意:“这距离我的个人最好成绩仍然存在一定距离,后面自己在冬训中好好努力。”

标签:上虞;游泳馆;运动员;浙江;游泳锦标赛;绍兴市;开幕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