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天地宽广任我游 东钱湖里显身手
2019-01-08 08:13:1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戴斌 冯艳君 王思琳

  “看着就觉得冷”的冬泳一直被誉为“勇敢者运动”。1月6日,来自宁波各区县(市)、金华等地游泳协会、游泳俱乐部及外籍冬泳爱好者共16支代表队近300名选手顶着寒风细雨畅游东钱湖。

  本届“东钱湖杯”冬泳邀请赛设畅游组和男女混合8×150米自由泳接力组,畅游组完赛选手授予奖牌,接力赛设团体奖,前八名获奖代表队将现场颁发奖金和奖牌。经过激烈角逐,海曙区游泳协会一队夺得团体冠军,慈溪健健游泳俱乐部获得团体亚军,奉化区游泳协会队获得季军。

  对于参赛选手而言,名次不是最重要的。“能下水冬泳,就说明身体很棒。我们这些参加冬泳的队友,基本上平时都不太用医保卡。”70岁的周宝甫是本次参赛的“老年快乐助兴接力队”队员之一,他有7年的冬泳经验,可谓是一名资深的冬日泳将。“我们老年队不参与成绩名次竞争,就是来参与和展示的,希望带动更多年轻人也加入运动行列。”周宝甫介绍,自己从小在月湖边长大,七八岁就学会了游泳,退休之后参与运动越来越多。“现在参加冬泳的选手,总体还是老年人居多,一方面年轻人忙,另一方面可能还是坚持的毅力不够,怕冷怕吃苦。其实冬泳只要从夏天开始坚持,循序渐进就可以做到。”周宝甫笑称,“对我这样已经退休的人来说,每天下水锻炼就是目前的工作。”

  本次的参赛选手中,冬泳新人和冬泳女将的表现也颇为亮眼,北仑星火泳士队女选手柯亚云称得上是“二合一”泳将。“平时我的运动基本是以跑马拉松为主,游泳也坚持了3年,不过以前都在室内泳池游。今年在同伴的鼓励下,决定来参与一次冬泳比赛。”她笑着说,自己为了准备这次比赛,最近两个星期每天早上6点起床去公开水域游泳。“女同胞坚持冬泳比男士更加不容易,我有时候觉得自己是靠一口‘仙气’支撑着。坚持了这么一段时间,我觉得这个项目的确对一个人的勇气和毅力是非常好的磨炼。”

  “东钱湖杯”冬泳邀请赛作为近年来每年宁波市体育迎新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进健康宁波建设、践行体育为宁波代言、构建多元化的冬季体育运动健身新格局。

标签:冬泳;游泳;东钱湖;宁波;协会;俱乐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