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让更多老年人动起来 绍兴探索健康养老新路径
2019-01-08 08:17:4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珏

  近日,绍兴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从会上获悉,过去一年,全市已有57个乡镇(街道)组队参加绍兴市的各种老年人体育交流展示活动。绍兴市直各分会举办的各类活动参加人员达10.6万人次。全市老年人参与体育锻炼人口不断增加,达71.1万人,占全市老年人口的63.6%。

  据了解,绍兴市60周岁以上老人达106万,占总人口的23.9%。去年,绍兴市老年体协相继开展了全市老年人乒乓球交流、全市健身气功交流展示、老年人武术展示、全市柔力球套路交流、兜球交流等活动,为绍兴老年人体育运动和老龄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绍兴市老年体协秘书长王柏根表示,2019年将因地制宜,在全市培育扶持一批三星级的老年体育现代化村(社区)建设,尽可能把市级老年体育活动放到镇街举行。同时,立足“体育+旅游”方式,扩大体育健身活动基地村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缩小城乡老年人体育健身发展的差距。

  2019年,绍兴市将向老年人重点推广健身气功八段锦、哑铃操、经络操3个项目。通过行之有效的特色项目推广,让更多老年人动起来。

  绍兴市老年体协主席施淑汝表示,要认真把握好老年体育是休闲型、康乐型为主的群众体育定位,以增强老年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为目标,降低门槛,让更多老年人有参与的机会,真正让体育健身变成老年人生活的一部分。

标签:绍兴市;交流;老年人口;老年体协;老年体育;体育健身;体育锻炼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