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娥江论剑 谁与争锋 ​传统武术大赛上虞展雄风
2019-01-10 08:38:5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贺陶

  1月6日,来自绍兴市上虞区武术协会各分会晨晚练辅导站、组,以及城区各晨晚练辅导站、组的近200名“武林高手”,参加了“舜道杯”第一届“娥江论剑”暨第七届传统武术大赛。

  比赛项目分个人传统单练套路、竞赛单练套路、中国武术段位制新教材。其中,个人传统单练套路含形意拳、械,陈式太极拳、械,其他传统套路、械;竞赛单练套路含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四十二式太极拳、三十二式太极剑、四十二式太极剑;中国武术段位制新教材含杨式太极拳一、二、四段单练套路、对练套路。比赛现场,“武林高手”们一起打起太极拳,场面十分壮观。

  参赛选手王培安今年已经70多岁了,虽然满头白发,但精神矍铄,打起拳来虎虎生风,丝毫不输年轻人。“我从退休后开始练习武术,不为别的,主要是强身健体。”他告诉笔者,自己多年工作落下“职业病”,腰颈部都有点问题,学习武术之后改善了很多。“这次传统武术大赛给上虞的武术爱好者们提供了切磋交流的机会,大家都很开心。”

标签:传统武术;武林高手;上虞;辅导;绍兴市;套路;大赛;太极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