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平阳县昆阳西戈村举办冬泳活动
2019-01-14 06:55:00 来源:平阳县体育局

  连日来,平阳县气温持续走低,一些怕冷的人都躲在家中,减少出行次数,但在昆阳镇西戈村,来自全县的10支冬泳队的120余名冬泳爱好者却在西戈河中畅游,如同灵活的鱼儿,吸引了众多村民观赏。

  12月31日上午,2018年昆阳镇五水共治“我冬泳我快乐我健康”主题活动在昆阳镇西戈村举办,此次活动由平阳县治水办、昆阳镇人民政府主办,昆阳镇城北社区、昆阳镇西戈村、温泳协横阳冬泳俱乐部承办。活动现场,西戈村的村干部为群众准备了热腾腾的姜茶,温暖着来来往往的人们。而冬泳爱好者们则积极热身,随着一声令下,陆续跳入几近零度的水中,冰冷的河水不仅考验着他们的身体,更考验着他们的意志。不过对于这些冬泳爱好者来说,这并不算特别大的挑战,因为大多数人已经坚持冬泳许多年。“我坚持冬泳已经十多年了,今天第一次来到西戈河游泳,这里的河水非常干净清澈,没有什么异味。可惜河道只有五百米,我感觉自己还没有过瘾呢。”昆阳镇上林垟村村书记林礼将说道。

  记者获悉,今年5月以来,西戈村积极响应昆阳镇治水办对西戈村进行整治,打造天然游泳河的要求,努力改善河道环境和河岸美化。“我们深入开展‘五水共治’,全面实施‘河长制’和农污工程建设等,不断强化水环境保护,目前,西戈河水质已经达到三类水标准。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做好五水共治工作,同时做好游泳河的美化提升和日常维护工作。”西戈村相关负责人说道。据介绍,从前期清淤、亲水平台建设到换洗室建造等,凝聚了全村广大党员干部的心血,经过大家的努力,西戈河终于成为一条高标准的游泳河,也成为该村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一条靓丽风景线。

标签:平阳县;出行次数;走低;游泳;气温;灵活;畅游;治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