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永嘉15岁小将志存高远
2019-01-18 08:08:06 来源:体坛报

  前不久,在2018年全国青少年跆拳道U系列总决赛中,来自永嘉县的15岁跆拳道小将吕佳城夺得了67公斤级专业组的第二名,而在此之前,他已经夺得了这个系列比赛山东站67公斤级专业组第一名。

  “他很有天赋。”永嘉县跆拳道协会会长、天海跆拳道俱乐部总教练胡方阔如此评价吕佳城,“到目前为止,他是永嘉中学生中最有希望出成绩的跆拳道选手。”年仅15岁,身高已有1.97米,身体素质优良,怎么看都是个完美的跆拳道好苗子。

  2018年全国青少年跆拳道U系列比赛是国内最高规格的青少年跆拳道大赛之一。但说起这两次比赛,吕佳城表示仍留有遗憾。“有一场我打得很难受,两周内减重4公斤让我对力道、角度都不能很好地控制,并且对手教练针对我的身高给我对手定下近身攻击的战术,这让我攻击距离长的优势转变成了劣势。”吕佳城表示,因为不适应对手的打法,到第一局最后3秒他还处于落后,“好在情急之下在近距离踢出了里合,击打到了对手的头部,反超获胜。”

  吕佳城直言,他面对不同的选手容易陷入思维定式,如果对手临时在场上改变风格,他就很难反应过来。针对这一情况,吕佳城在训练中变得更有目的,他开始有意识地向更多人学习、适应不同的打法。

  吕佳城的日常训练一般为6个小时,同时还要兼顾每天早上的文化课。“早上6点钟要出早操,进行小幅度的训练,然后就是文化课,文化课一结束就要开始训练,一直到晚上9点30分结束,中途只有几个小时的吃饭时间休息。”至于文化课方面,吕佳城表示压力并不是很大,成绩也还不错,所以自己能够花更多的时间专注于训练。

对于未来的计划,吕佳城表示,他目前的目标是全国青年运动会:“相对于长远的目标来说,我更喜欢给自己定一个短期的小目标,然后踏踏实实去完成。”
标签:永嘉县;专业组;文化课;小将;训练;决赛;身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