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球员完全“本省制造”,浙江能源队首夺羽超冠军
2019-01-20 01:08:5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方海

  浙江在线杭州1月20日讯 昨晚在陕西宝鸡市体育馆举行的2018-2019羽超决赛中,浙江能源队3∶2力克四次总冠军青岛队,成为第五个羽超联赛冠军。

  在今年的羽超常规赛中,浙江能源俱乐部队韬光养晦,一方面让国家队主力选手适度轮换,一方面大力锻炼新人,取得了良好效果。队伍以常规赛第四的身份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4支队伍,厦门队、湖南队、青岛队这3支队伍都是高手如云,除了既有的国家队主力外,还引进了众多强力内外援。

  相比之下,浙江队是唯一完全靠本省制造队员打天下的队伍。但浙江队拥有当今国羽女单一姐陈雨菲和世界混双排名第一郑思维/黄雅琼组合。

  总决赛的进程也基本印证了大多数球迷的赛前分析,但半决赛和决赛的胜场却大相径庭。

  半决赛淘汰卫冕冠军厦门队,浙江队轻松赢下混双和女单,然后男双失利,男单奠定胜局。

  决赛冲击老牌冠军青岛队,浙江队主动变阵,派出陈雨菲、郑思维、黄雅琼3人全部兼项,分别参加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中的两场比赛。

  这是浙江队在王懿律受伤的情况下,能够排出的最强阵容。

  决赛时,在男双比赛中,浙江队是临时配对,迎战曾经的世锦赛冠军韩国组合,但郑思维/周昊东两人为浙江队先拔头筹。男单黄宇翔的发挥却似乎过于求稳,很快落败。女双的临时配对不怵国家队年轻新锐,陈雨菲/黄雅琼一路领先,浙江队大比分2∶1领先,就此掌握了比赛主动权。女单陈雨菲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

  比赛进入到最后的第五场决战,世界第一郑思维/黄雅琼面对奥运冠军张楠带领的黄东萍临时组合,充分展现实力,2∶0,浙江队笑到了最后。

  这是浙江队第一次在羽超这样级别的全国比赛中,最终获得冠军。这也是浙江羽毛球队近年新人不断涌现,稳中求进的具体展现。 记者 方海

标签:浙江队;决赛;冠军;女单;联赛冠军;宝鸡市;混双;男双;能源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