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4小时内跑完“全马”,每周坚持50公里路跑
这位海宁“辣妈”永远奔跑在路上
2019-02-13 07:55:46 来源:体坛报 海体

  仅仅8小时,海宁追潮马拉松名额便被抢光。这场规模不算大的马拉松,却聚集了不少跑马的“常客”。海宁当地的马丽红便是其中一员。

  “抢到啦,抢到啦!”当接到短信确认时,素来沉稳的马丽红显得很是高兴。这位看起来甚是年轻的女子,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我已经33岁了,大娃5岁,小的2岁,全是我自己带的。”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这样一位忙碌的“辣妈”,每周都要保证50公里以上的路跑额度。

  奔跑,开始了就不要停下

  说起开始跑步的缘由,马丽红显得有些羞涩。“最初不是因为爱好,只是为了更好地休息。”马丽红解释道,因为当初上学时,睡眠质量不行,尝试跑步的初衷也是希望跑累了可以睡安稳些,没想到却发生了些偏差——要是哪天不跑上一段,那就跟缺了些什么似的。这样以来,坚持了许多年,马丽红也阴差阳错地成为了海宁最早开始路跑的那一批人。

  2008年,她被一位朋友邀请一同参加杭马。从未跑过马拉松的她有些担心自己撑不下来,和朋友商量后便报了一个“小马”(13.8公里)。“结果感觉特别好。”之后,她暗暗下了决心,下次要报一个半程或是全程。自此,2009年扬州马拉松、杭州马拉松、上海马拉松……一年内,她便“打卡”了好几场比赛,顺利完成了跑半马和全马的目标。

  “不过,我也遇到过比较辛苦的时候。”2009年年底,马丽红去厦门参加马拉松比赛,跑到24公里时,感到了脚步不适,担心继续跑下去会有运动损伤,于是慢了下来,走路前进。“跑不完也得走完,这是跑者最后的坚持。”

  跑马辣妈,目标远大

  从前,马丽红跑步基本都是一个人。“那时候,海宁跑步的人少。”她说,很难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偶尔约个爱跑步的朋友也只能跑两三公里,马丽红便选择单独行动。直到2015年,她加入了“海宁跑吧”。“感觉像找到组织了。”马丽红笑着说。除了每周三晚上固定的集体跑,她还会单独约几个团员一起跑步。“跑步那段时间,是完全属于自己的。”

  前两年,马丽红生了二胎。除了工作,带孩子,她坚持把跑步的时间留出来。“听着歌,放空自己,什么也不想。一场步跑下来,大汗淋漓,十分畅快。”

  去年的海宁追潮马拉松,是她第一次在家门口参赛,并以1小时54分14秒的成绩获得了第19名。“第一次在海宁跑马拉松,感觉特别好。”马丽红说,虽然规模不大,但特别精致。无论是风景独好的翁金线,还是细致的赛程安排、丰富的赛后补给,都让这个参加过二十几场马拉松比赛的资深选手点赞。

  “这次,我想跑进1小时50分,再在家门口拿枚奖牌!”


标签:马丽;海宁;马拉松;跑步;跑马;马拉松比赛;名额;第一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