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健身锻炼去处多多 设施项目一应俱全
秀洲刮起时尚全民健身风
2019-02-15 03:22:2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潘叶萍

  眼下,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健身人群基数增大,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在秀洲各公园、绿道,晨夜跑成为风尚;在各大健身房,健身人群活力四射;在各村文化礼堂,排舞室、乒乓球室、健身室等应有尽有……秀洲城乡居民健身锻炼呈现出丰富多彩、欣欣向荣的景象。

  全民体育健身成趋势

  家住龙盛右岸名邸的陈先生今年55岁,是一名跑步爱好者,每天清晨都要去家门口的秀清公园、运河公园等地跑上5公里,再回家吃饭。去年他还报名参加了杭州马拉松,结识了一帮“跑友”。“家里人都非常支持我跑步健身,我还带动了几个老朋友一起跑。”陈先生笑着说。

  体育健身成趋势,秀洲各大健身房报名火热。位于中关村广场购物中心4楼的贝菲特健身房,无论是跑步机还是其他健身器械,几乎每台都有人在使用,健身房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每天傍晚,健身房都很热闹,到了开春以后人会更多。”该健身房教练小张介绍。

  公共体育设施进一步完善

  很多市民喜欢饭后在公园散步,现在,秀洲不少公园添置了体育设施,市民的运动方式更加丰富了。以秀洲运河文化公园为例,经过改造后,绿化景观得到进一步提升,公共健身设施增多,成为广大市民健身活动的理想去处。“晚上来这里跑跑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能缓解一天的疲劳。”家住公园附近的市民王小姐说,她经常到这里运动放松。

  据了解,针对主城区的区域特点,秀洲正逐步构建以秀洲健康主题公园为核心,以春晓体育公园、秀湖生态体育公园、高桥公园、秀洲运河文体公园为基点的“一核四点”主题体育公园圈,不断满足城区居民的健身需求。“四点”的体育公园分布在主城区各处,能有效缓解秀洲主城区公共体育设施不足的问题,不断满足附近居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秀湖边的生态体育公园正在兴建,建成后该公园将成为秀洲区的标杆性体育公园。

  文体建设与乡村特色相融合

  随着全民健身积极性的不断提高,近年来,秀洲区启动了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在全力完善区域体育设施的基础上,结合各地乡村特色,进一步优化了体育设施布点建设。

  作为嘉兴市十大最美乡村之一,新塍镇潘家浜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在桑梓公园旁建造了面积1300平方米的文化礼堂,融健身房、书法室、排舞室、乒乓室、室外舞台等于一体,新建了标准灯光篮球场、七人制足球场、2公里健身步道、600平方米的体操和武术广场,河道边还引进了皮划艇健身项目,美丽乡村特色与体育设施进公园有机融合,这个融乡村风貌和休闲锻炼于一体的户外健身场地备受村民和游客的好评。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注意抬头挺胸……”近日,在文化礼堂排舞室内,一支精神气十足的老年模特走秀队正不断练习着走步。今年60多岁的叶林宝是这支模特队的队长。“之前我们还去参加了全国性的比赛,拿了二等奖。”叶林宝自豪地说,“这都得益于有这么好的场地给我们训练啊!”

标签:公园;健身房;健身;健身人群;全民健身;体育公园;体育设施;乡村;礼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