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亚运号”来了,12月将实现双线贯通。
2019-03-19 08:11:1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筱

  近日,杭州博奥隧道“亚运号”盾构机始发,这标志着博奥隧道正式进入双线齐进的攻坚阶段。博奥隧道工程越江段掘进施工,采用由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两台大直径为11.7米的泥水平衡盾构机。日前,第二台东线隧道盾构机“亚运号”始发,双线盾构掘进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隧道将于2019年12月实现双线贯通。博奥隧道工程位于钱江三桥和庆春路过江隧道之间,北起钱江新城新业路与富春路交叉口,南至钱江世纪城博奥路与平澜路交叉口。

  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核心通道,博奥隧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从钱江新城的新业路出发,穿过钱塘江底,直通奥体博览城的博奥路。博奥隧道将在钱塘江的江南、江北两岸各有一个出入口:北面的出入口在新业路富春路交叉口以南的位置,西侧就是杭州大剧院;南面的出入口在博奥路和平澜路交叉口以北的位置,西南面就是G20峰会的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据了解,博奥隧道于2017年7月正式动工,建设工期3年半,计划于2020年底开通。隧道全长约2.8公里,双向4车道设置,设计时速60公里。这意味着,博奥隧道开通后,在道路不拥堵的情况下,过江只需要3分钟左右。

  

标签:盾构机;亚运号;G 20峰会;攻坚阶段;钱江三桥;博奥隧道工程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