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黑人小伙滑板疾驰宁波街头,滑出一片天
2019-06-05 09:04: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时下,越来越多原本流行于欧美的体育运动受到国人的青睐,滑板便是其中之一。三五好友,公园绿道,一身休闲行头,一块时髦的滑板,无论是平地陡坡还是楼梯栏杆,人板合一,穿行跳跃间带来的乐趣不言而喻。近日,在宁波最热闹的天一广场,一位来自美国纽约的黑人小伙成为了当地红人,教授滑板技巧,传递街头文化,吸引了不少滑板青年慕名前来,因而他还在圈内得到了“黑老师”的昵称。

  酷爱运动的英语教师“玩滑板让我想起故乡”

  1991年出生的Davis来中国已有5个年头,今年他给自己取了以个中文名——郑仕龙。“没什么特殊含义,就是听起来神气。”

  郑仕龙如今是宁波一家出国英语培训机构的外教,由于流利的中文水平,让这位黑皮肤的老师格外受人追捧,加之开朗的性格,郑仕龙在国内有着不少好友,许多他教过的学生即便到了国外,依然与他保持联系。

  好人缘的背后,还有另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郑仕龙的体育情结。从早些年广州的北京路,到北京的三里屯,再到如今宁波的天一广场,郑仕龙早就习惯了在都市喧嚣下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静匿——玩滑板。这项本就自带酷属性的时尚运动让他的不少学生也开始加入行列,学习英语之余,去广场上滑一圈成了枯燥的英语课后的有力调剂。

  郑仕龙的滑板技术可谓眼花缭乱,豚跳、内跳转、滑后桥等高难度动作在他身上似乎根本看不出困难,天一广场一侧的高台阶和坡道成为了他竞技场,“每天都要来,玩滑板让我想起了家乡。”独自在大洋彼岸生活,心中难免会泛起思乡的涟漪,“美国的朋友都喜欢运动,跑步、打球、玩滑板,只要空下来我们就在一起运动,这让我感到快乐。”

  来到宁波这两年,不光是通过工作,在天一广场的“炫技”让郑仕龙结识了一群滑板爱好者。“我大学开始接触滑板,都是通过视频学习的,进步很慢,很多动作也不敢做,害怕受伤。”作为郑仕龙的第一个滑板徒弟,回忆起最初的光景,黄浩科用“冷酷”二字形容自己的老师。

  原来,别看郑仕龙平时嘻嘻哈哈,但到教授滑板技巧时,这位英语老师瞬间变身“黑老师”,鼓励初学者在做好安全措施的情况下主动做动作,在郑仕龙看来,摔跤、滑倒,都是这项运动的魅力之处。

  如今,不光是天一广场,宁波几个城区都有郑仕龙和朋友们的身影,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到郑仕龙的身边,滑板运动成为他们之间联结的纽带。

  能说会跳的纽约小伙“既是生活更是学习”

  除了运动,郑仕龙经常向中国的朋友介绍家乡文化,这几年在国内流行的说唱、街舞,郑仕龙样样精通,在朋友眼里,他们的这位朋友与电视真人秀里的嘻哈明星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里什么文化最有名?这里什么地方最潮流?”每到一个城市,郑仕龙都会向身边的朋友打听专属于这座城市的“文化符号”。在广州,郑仕龙喜欢去吃早茶,下午听粤剧;在北京,他又享受于胡同里的铜锅火锅,配上一曲《三岔口》,悠然自得;而在宁波,郑仕龙则更享受于这座港口城市的包容与开放。

  “纽瓦克也是港口城市,我从小就是听着轮船的汽笛长大的。”相距1万多公里,同样的港口城市,让郑仕龙深深爱上这里。

  郑仕龙告诉记者,无论教英语还是教滑板,他都有个习惯——先加微信!他喜欢通过社交账号之间的互动,可以了解普通中国人的生活习惯,也能够让他更快融入于这个社会和国度。“有一天我会回到美国,我希望让亲戚朋友了解真正的中国,把在这学到的文化传递给他们。”

标签:滑板;天一广场;宁波;老师;好友;黑老师;朋友;红人;技巧;港口城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