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5∶0 浙江绿城交了一篇满分作文 本赛季最大胜利
2019-06-09 03:11:07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徐毅

  1个、2个、3个、4个、5个……这是属于绿城球迷的一份“端午大礼包”。

  在昨天进行的中甲联赛第12轮比赛中,浙江绿城在主场5∶0战胜了上海申鑫。尽管昨天是端午小长假,但还是有7000多名球迷来到黄龙体育中心为浙江绿城加油助威——他们并没有失望,浙江绿城用本赛季最大比分的赢球,送上了一份端午节的礼物。在赢下这场比赛后,浙江绿城的积分攀升到了第4位,和冲超区域(积分榜第二位)的差距缩小到了1分。

  一场只能赢的比赛 绿城早早取得了领先

  这个端午小长假对于高考生来说很特殊,因为这几天正在进行高考。对于绿城球员来说,昨天的这场比赛也是一场重要的考试。今年浙江的高考作文题是“作家如何对待读者”,浙江绿城显然完成了一篇满分作为:球队就应该这样对待球迷——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无论是浙江绿城还是主教练塞尔吉,在这场比赛前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绿城本赛季的目标是以中甲联赛冠军的身份冲超,但之前几轮联赛成绩并不理想,甚至还出现过客场2∶6输给贵州恒丰的“惨案”。上轮联赛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扳成2∶1,一直到最后时刻才由谈杨进球打成2∶2平。在积分榜上,浙江绿城在本场比赛之前一度排在了第8,昨天和上海申鑫的这场较量,已经是绿城必须赢下的比赛。

  “我知道大家都很担心现在的成绩,但我目前更看重的是我们的训练,以及我们对比赛的准备。上赛季我们也遇到过这样的局面,最终我们走出了低谷。”塞尔吉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表示希望能用一场胜利带球队走出低谷。

  也许当球队真的背水一战的时候,当所有人都众志成城的时候,胜利真的就无限接近了。第27分钟崔仁首开纪录,第31分钟顾斌锦上添花,第38分钟上海申鑫的林嘉豪被红牌罚下,几乎宣判了申鑫已经没有翻盘机会。

  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想要金榜题名还有很长路要走

  “我们这场比赛推迟了,所以有10天的准备期。球员对我的比赛部署非常清晰了,今天把教练组的要求都踢出来了。”对于比赛的顺利,赛后塞尔吉归功于球员的执行力。

  上海申鑫由于出售了很多主力,所以本赛季实力明显下降,早已经不是那支和绿城一起从中超厮杀到中甲的很难缠的上海申鑫了。绿城今年的引援则很成功,崔仁和顾斌都是今年新引进的内援,顾斌更是在这场比赛中攻破了旧主的球门。随后董宇、程进和迪诺连续进球,浙江绿城就此收获了一场大胜。

  比赛结束后,绿城球员来到了看台边,享受着球迷响彻天空的呼喊声。塞尔吉在离开球场的时候,也用力地和快报记者握了下手。尽管赛后塞尔吉依然表示,自己不会太关注积分榜的情况,但这场大胜之后,可以明显感受到他身上的压力减轻了——到了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塞尔吉甚至试图用“花式接球法”去接一个出界的球……

  不过虽然绿城昨天交上了一篇高分作文,但离目标还有很远的路要走。“这场胜利和我们2∶6输给贵州队比赛后一样,我在更衣室里告诉队员,比分都是暂时的,我们都还是那支球队,有缺点,也有优点,我们要做的就是发扬优点,改掉缺点,争取在后面的比赛中多拿分。”塞尔吉说。

  本场比赛浙江绿城海报的主题是“金榜题名”,到了这个赛季结束的时候,绿城真的能金榜题名,拿到冲超的名额吗?

标签:浙江绿城;比赛;球迷;上海申鑫;赛季;积分榜;顾斌;礼包;徐毅;中甲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