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蹦技好也能进优质学校?真的!
2019-06-19 08:09:0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金国炳

  本报讯游泳游得快,足球踢得好,蹦技蹦得出色,都能进优质学校!日前,2019年绍兴市越城区体育学校公布招生简章,此次招生涉及“幼升小”、小学到“小升初”三个阶段,项目有游泳、足球、国际象棋、乒乓球、击剑、羽毛球、网球、田径、柔道、拳击、跆拳道、蹦技等,是越城区体育学校实行“区队校办”以来又一次大规模招生。

  据悉,去年9月,越城区体育学校挂牌成立,确定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13个项目作为“区队校办”项目,并选择了区内有基础的优质中小学校作为相关项目的代培训练基地。去年招收了游泳、羽毛球、击剑等项目的15名优秀体育苗子。从2019年越城区体育学校“区队校办”项目运动员招生名额一览表看到,小学和初中,这次名额有186个,其中,初中90人,小学96人。

  游泳项目是招生大热门之一,绍初集团龙山校区招6人,北海小学新河弄校区招8人。近年势头不错的“小众项目”击剑尤其被优质学校青睐,绍初集团龙山校区和鲁迅小学人民路校区两校共招生12人。这次招生名额最多的是足球,多达58人,其中建功中学招收男生12人,袍江中学男、女生各招12人。阳明小学和文澜中学对柔道“情有独钟”,分别招生16人和10人。作为国际象棋名校,元培中学本部和培新小学各招4人。大家平时接触不多的蹦技,越城区实验小学“求贤若渴”,此次招生10人,且男女不限。

  据了解,此次招生对象为越城区属中小学校、幼儿园就读的具有浙江省户籍的学生(不包括注册在越城区外的运动员)。参加区级及以上体育、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计划内比赛中获奖的浙江户籍运动员有望优先录用。

  据悉,幼儿园升小学或小学阶段学科成绩以面谈为主,小学升初中语文、数学、英语3科总成绩必须达到总分的75%。推荐入围的对象技能、体能测试总分须达到60分,文化课须达到测试要求。被录取的运动员,须明确其在学习期间有参加常规训练和一年二次的假期集训,并代表越城区或学校参加相关比赛的职责。

标签:越城区;体育学校;招生;小学;区队校办;羽毛球;击剑;足球;优质学校;游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