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舟山有位“绿茵少女” 打着石膏也要上球场
2019-06-19 08:24:3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莉莉

  说起踢足球,很多人都会下意识地将主语设定成男生。而在舟山小学,有这样一个奔跑在绿茵场上的足球少女叶昱言,她对足球的热爱可一点不比男孩子少。

  在叶妈妈眼中,大概是从小和表哥玩耍的原因,自家女儿性格有些女汉子。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学校要组建足球队,叶昱言突然爆发出了对足球的强烈热爱。“从小家里也没有对她进行任何足球方面的培养,之前也没看她对足球很喜欢。”叶妈妈开玩笑说自家女儿这是基因突变了。对女儿的足球梦,家里人一开始并不是很支持。叶妈妈更是经常给女儿“拖后腿”,在她耳边说:“踢足球太辛苦了,要不别去踢了。”

  叶昱言从小是个有主见的孩子,下了决心之后和妈妈谈判了好几次,终于得到了认同,至此开启了足球“生涯”。每周一至周五,队里都要组织训练,由于白天要上课,足球队只能利用早上上学前和下午放学后的时间。叶昱言总是最早来最晚走的那一个,风雨无阻。

  因为踢球,叶昱言连续两年受伤把手弄骨折了。今年第二次骨折后,叶妈妈就强制性命令女儿不要再去踢球了:“受了伤,写作业也有影响,足球练过也就好了。”但叶昱言坚决不同意,一边哭一边和妈妈讲道理,说清楚自己的想法,就这样坚持到了小学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叶昱言说,进入初中后会继续自己的足球梦,没准她会是下一个王霜。

标签:足球;妈妈;绿茵场;热爱;主语;舟山;女儿;足球梦;少女;男孩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