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使命在肩,体育强国建设奋斗有我!
总书记给北体大冠军班学员的回信,持续在我省体育界引发热议
2019-06-21 08:06:33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易龙吟 记者 梅杰 朱郑远 马超

  一封回信,殷殷勉励;一种期待,使命在肩。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集体回信,情真意切。这封特殊的回信,连日来在我省体育界继续引发热烈反响与讨论,从一线运动员、教练员到体育干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谈感受、表决心。

  “回信虽然字数不多,但饱含了总书记对体育事业的关心与重视,是希望更是要求。作为体育人,倍感光荣的同时,更要做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一定要贯彻落实回信的精神,不辱使命与重托。”昨日,省体育局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郑瑶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极大鼓舞了全省体育战线的干部职工,同时也为新时代体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郑瑶强调,浙江体育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要带头拼、加油干,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打好每一仗,赛出精气神,让国歌在世界赛场上频频奏响;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以省级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为抓手,实现体育均衡化、高质量;要坚定不移地将体育产业作为绿色幸福产业,加快体育小镇等休闲体育的发展,为社会经济转型提供更大力量;要将深化体育改革作为体育工作重要的环节加以推进,边试点边总结边收效;要抓住筹办杭州亚运会的历史契机,进一步构建浙江高水平的赛事体系。

  “十分感动,更倍受鼓舞!”作为北京体育大学往届研究生冠军班成员,奥运冠军、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千般感受涌上心头。“每字每句都体现了总书记对体育界的深深挂念和殷殷期盼!”吕林表示,“总书记高度肯定了中国体育人以往的成绩,也肯定了优秀运动队、优秀运动员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奋斗精神。”他说,作为曾经运动员倍感自豪,作为体育干部,要紧紧抓住新时代给予的良机,进一步深造,不断完善自己,为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曾多次受到总书记接见的冠军教练、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在谈及总书记对体育事业的关切时,激动不已,“在中国处于改革开放初期,体育发挥过凝聚人心、振奋民族精神的作用。现在国家富强了,体育要继续发挥正能量,传递到各个角落。”张亚东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扬勇担重任的品质,为全民健康提供力量。

  奥运冠军、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孟关良,也是冠军班的毕业生,他说:“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所有体育人的肯定与认可,更是勉励和期望。”他表示,当前面临东京奥运会等的“大考”,体育人更应踏实备战,力争佳绩。

  “我为自己是一名冠军班的毕业生而自豪。能把自己的青春岁月奉献给体育事业是我一生的荣耀。”奥运冠军、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朱启南说。他表示,体育是民族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国家日益强盛的象征,还是向世界展示的重要窗口。新时代、新征程,体育人更应该努力拼搏、勇于创新,展现新作为。

  从田径跨界冰雪项目的我省运动员杜佳妮激动地说:“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的信心增加了何止百倍!”她表示,尽管我国在冰雪项目上不算优势,但一定会尽全力拼搏。“因为,支持我们的是整个祖国!”

标签:回信;总书记;习近平;体育;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干部;使命;冠军;初心;体育事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