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台州姑娘练就一手“百步穿杨”的好本事
2019-07-16 09:42:1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超

  飞镖是一项在欧美酒吧中很风靡的运动,在台州,有一群热爱飞镖运动的人,他们经常自掏腰包,不远千里前往天南地北参加比赛,90后姑娘何晓芬就是其中之一。

  内向姑娘偶然爱上飞镖运动

  今年23岁的何晓芬,家住台州市椒江区章安街道,她的人生第一次与飞镖相遇,是在初中。那时候,班里有一个非常简单的飞镖盘,同学们课余时间会拿来射着玩,她也是其中之一。

  读高中后,一个偶然的机会,何晓芬走进了学校附近的台州飞镖协会的场馆。那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里面玩飞镖,看到这个怯生生的小姑娘进来,馆内不少人就上前邀请她一起玩。

  那是何晓芬第一次,拿起飞镖运动专用的金属硬飞镖,鼓起勇气和几个比她大很多的人比了几把。从那以后,只要有时间何晓芬就会去玩几把飞镖,虽然技术比起老手要生疏很多,但却一天天在进步。

  她从比赛“菜鸟”变“冠军”

  从接触飞镖运动开始,何晓芬的启蒙老师毛毓林就灌输她“快乐飞镖”的理念,告诉她“飞镖是一项快乐的运动”,可以用来减压,也可以作为日常繁忙工作的一个调味剂。

  连何晓芬自己也忘了,不知道从哪天开始,她的随身小背包里总是带着常用的一副硬镖和一副软镖,各3支。软镖的镖头是塑料的,相比金属头的硬镖,要安全很多。

  第一次在上海参加软镖比赛的时候,何晓芬压根连规则都不清楚,比赛前,她和老师到赛场后才去跟裁判和其他镖友了解规则。

  “尽管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有时候还跟着老师坐10个小时的车去比赛,比完马上又回来,不过也让我交了很多朋友,我觉得非常开心。”何晓芬说。

  一次次的比赛,何晓芬的进步是明显的。在2014年上海世界杯赛,她打进了女子16强,获得了团体赛第三名,随后还斩获了省飞镖比赛的冠军。

  飞镖让她变得更加开朗自信

  随着何晓芬参加的训练和比赛日益增多,她的性格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从原来的内向的姑娘,变得更加自信和开朗。看着女儿每天的变化,何晓芬的妈妈非常支持她参加飞镖训练和比赛。

  在杭州读大学的3年,因为种种原因,何晓芬很少参加训练和比赛。去年,完成学业回到椒江参加工作后,她立即重新开始了训练和比赛,每天下班后,她都会抽出一个小时,在协会练完飞镖再坐公交车回家。

  说起对未来的想法,何晓芬说飞镖是一项跟年龄没太大关系的运动。“记得去年,我们去宁波参加比赛,当地有一位92岁的老大爷参加了比赛,还击败了好几位选手,我们非常佩服。”

  不久后,何晓芬将会和协会里的朋友,前往温州参加飞镖比赛。“能够享受比赛的乐趣,又能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标签:飞镖;比赛;飞镖运动;台州;第一次;姑娘;酒吧;欧美;热爱;掏腰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