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德清县残联护航运动员追逐人生梦
2019-07-19 08:12:2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力中 刘建平

  在近日结束的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曁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肢体4级残疾的蒋继剑夺得赛艇项目比赛3金1银,成为德清历史上在全国性比赛中个人取得金牌最多的残疾人运动员。

  蒋继剑夺金摘银的喜讯传开后,德清县残联第一时间发去了祝贺并特地上门看望勉励。同时县残联还走访看望了其他两位参加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的运动员。在德清,像这样尊重、关爱残疾人运动员已经是一种常态,也是德清县残疾人体育事业年年进步的一个缩影。

  早在2015年,德清就专门出台了对残疾人运动员参加比赛的奖励办法。同时,对于外出参加集训的运动员,县残联工作人员不仅添加微信,随时保持联系沟通,还为运动员做好各种后勤保障工作。2017年12月,得知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残疾人雪上项目集训的一名德清籍运动员,训练时不慎摔伤的消息后。德清县专门派出一名副县长带领残联有关人员,赶到训练营地看望,详细了解伤情,鼓励他好好养伤,调整好心态。这样的千里送爱,不仅感动了运动员,也感染了当地训练基地的管理高层。

  今年8月将代表国家参加世界赛艇锦标赛的蒋继剑感慨:残联“娘家人”每年最少2次上门看望雷打不动。也正是有了这样的关心与鼓励,这些年来,哪怕训练时受伤翻船,他都没有动摇过,“我要争取实现参加2022年冬奥会的梦想,不辜负大家对自己的厚望。”

  据介绍,近年来,德清残联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多种形式,帮助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实现就业。如夺得全国残疾人运动会飞镖冠军的陈清梵,通过与有关部门对接,落户县体育中心工作,让她有了稳定的工作,又可以继续从事自己热爱的飞镖项目。对残疾人运动员的关心与支持,极大地激发了残疾人争做运动员的信心,至今已经有4人次获得国家级以上奖牌26枚。

标签:残疾人运动员;残疾人运动会;运动员;奥林匹克运动;赛艇项目;残联;比赛;德清县;看望;县残联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