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温州达人张荣林“掷”出精彩人生
2019-07-30 08:02:3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杨凡

  地掷球是一项古老而新兴的体育活动。在温州龙湾,提起地掷球运动的开展就不得不提起一位老人。他叫张荣林,今年71岁,为了让家乡人有个锻炼健身的好去处,他捐钱还出地,现如今他出资建设的地掷球场已是龙湾区地掷球爱好者常去训练和比赛的地方,对当地普及推广地掷球运动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为推广地掷球捐钱出地

  2013年,张荣林开始担任龙湾区老年体协秘书长。多年来,老体协一切会议都在张荣林家中召开,所有费用都由他自掏腰包。

  龙湾区地掷球活动较为滞后,以前喜欢地掷球的老年人都需要从龙湾开车到浙工贸的地掷球基地训练。张荣林知道后,决定用自家责任地建两片标准地掷球场,从整理场地到施工建成,一切工作,都由他一人负责担当。

  现如今,不再担任龙湾区老体协的秘书长的他现在还有个心愿——那就是扩建地掷球场,让这里可以承接市级的比赛:“将球场边的绿道搞好,然后再加两块小金属球的球场,将来再建一座亭子,让老人们既可打球也能观赛,营造良好的锻炼氛围。”

  为推广地掷球不遗余力

  为了尽快提升龙湾地掷球水平,张荣林还在自己家中多次举办地掷球培训,并负责所有后勤工作。在2015年,这块地掷球场地还举办了龙湾区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瑶溪杯”老年人地掷球比赛,吸引了永兴、永中、海滨、蒲州、状元、瑶溪等六个街道的代表队参赛,此后几年,但凡有区级的老年人地掷球比赛,都是在张荣林这块场地举办。

  张荣林的多年付出,也让大家感动。浙工贸的地掷球世界冠军、国际级裁判王美表示,龙湾老年人地掷球运动的发展,是靠着张荣林这样无私付出,还有一大群爱好这项运动的市民的努力来推动的。

标签:地掷球;张荣;龙湾区;球场;比赛;推广;家乡人;老年人;老人;爱好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