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千人集聚宁波梁祝公园 为全民健身日献上“浪漫告白”
2019-08-09 01:56:4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波 严哲

  8月6日清晨,阳光洒在宁波梁祝公园绿草坪上,营造出生动的背景。按照事先的设计,近千人摆出“8.8”的造型,一同练习健身气功和健身瑜伽,庆祝8月8日全民健身日的到来。

  从半个月前得知这个活动的消息起,老年人们就开始期待。“我们协会有1000多人,这次来了500多位会员,通知的集合时间是早上5点20分,但大部分人不到5点就到了。”鄞州区健身气功协会副会长徐云花说,在8月8日全民健身日这个时间节点,举办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

  在练习健身气功之前,徐云花开了一家店,每天从早到晚忙碌,积劳成疾。“当时腰椎间盘突出,需要动手术。我在朋友建议下开始练健身气功。刚开始学五禽戏,觉得动作很怪,通过不断学习,体验到每一个动作对身体上的经络都有帮助。腰椎间盘突出也缓解了,再也不用去打银针。”

  10年的坚持,徐云花的朋友都夸她年轻了10岁。“健身气功包括太极、舞蹈、瑜伽等,以自身形体,通过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结合,所以还有美容作用,每天锻炼越来越年轻。我身边的朋友都说我,人挺拔了,看背影和年轻人差不多。”

  “举行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主要为了展示这几年宁波市全民健身活动成果,营造全民健身的氛围,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健说。

  今年宁波市全民健身重点为首届全民运动会,除了市里的全民健身活动,各县市区也组织了很多活动。据了解,首届全民运动会也将从4月延续到11月,开幕式定于8月29日在雅戈尔体育馆举行。

  

标签:健身气功;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瑜伽;宁波市;云花;腰椎间盘突出;草坪;造型;公园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