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神枪手”许海峰来了 以“新身份”亮相射击馆关注年轻血液
2019-08-12 09:49:3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要说本次青年运动会最火热的项目,当属射击。连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都到现场观战!在山西体育中心射击馆,首个比赛日就已经聚集了熙熙攘攘的观众,而一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人群中引发了不小的骚动——“神枪手”许海峰来到了射击馆。

  许海峰在成绩发布大厅停留了许久,一边询问工作人员本次青运会射击比赛的办赛情况,一边饶有兴致的看着成绩发布的电子大屏。在了解完基本情况后,许海峰快步走进射击赛场。

  此时,男子10米气步枪(甲组)的资格赛正在进行,许海峰在教练席耐心观察着青年运动员们的表现。尽管2年前,他就已经光荣退休,但不难发现他依旧心系自己的“老本行”——射击。不时,他还与几位教练和工作人员相互交流,提出自己的建议与想法。

  在观看了一段时间比赛后,许海峰打开了话匣子,言语间他提到最多的词便是“全民健身”。原来,如今的许海峰从体育管理岗位退休后拥有了一个新身份——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委员。从竞技体育人到全民健身推动者,许海峰的身份在变,但不变的是他“一件事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态度。

  作为中国体育史上夺得奥运会金牌的第一人,许海峰更像是一个符号,一个象征着突破、改革的符号。如今,年过6旬的他再度完成了对自己的突破。出任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委员,是许海峰第一次深度参与全民健身工作。对此,他提到:“对于全民健身领域,我是位新人,还需要多学习,要到百姓身边多走一走、看一看,了解更多情况。我也希望为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多做一点事情。”

标签:许海峰;射击;全民健身;青年运动会;奥运金牌;健康中国;体育中心;神枪手;比赛;委员会委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