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教融合”成娃娃们的成长“助推器”
2019-08-21 09:29:4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健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浙江省青少年(儿童)乒乓球锦标赛中,嘉兴秀城实验教育集团钧儒小学的乒乓小将们奋勇拼搏,获得优异成绩。唐心泽获得男子单打冠军、双打冠军、团体亚军;许琳梓获得女子双打亚军、团体亚军;周佳欣获得女子双打亚军、团体季军;刘珞含获得男子团体季军。本次比赛的参赛队员都是省内11个城市的顶尖学员,秀城小将们能在省锦标赛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这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走进钧儒小学的乒乓球俱乐部,虽然时值暑假,但是偌大的场地上,小队员和教练们依然沉浸在热火朝天的训练中。本届比赛的男子单打冠军唐心泽正认真地进行正拍拉球训练,马上要上四年级的他已经有了名将气场,技术沉稳,灵气逼人。

  唐心泽从一年级开始加入学校“爱拼拼”乒乓球校队接受试训,在启蒙教练李秋晨的点拨指导下,经过8个月突击培训后,之前零基础的唐心泽就在南湖区锦标赛中代表学校获得男子个人冠军,经过一年半的苦练,在国家级教练迟元瑞的指导下,从此开启开挂模式。连续3年获得南湖区锦标赛冠军、嘉兴市第九届运动会获得三冠王。

  “唐心泽是一个很有天赋的孩子,打球的手感非常好,应变能力也比较强。这次省锦标赛在16进8的比赛中,他一开始大比分落后,但经过快速调整,最后扛住压力一分一分拼下来,反败为胜。而且面对成绩他并没有骄傲,回来后我与他交谈赛后感想,孩子说仍会保持努力,要把目标放在下届省运会和全国赛场上。”迟元瑞在谈到自己这个徒弟时说道。

  在结束比赛的第二天,唐心泽就回到训练场了,一天都没休息。在钧儒小学乒乓球队,小将们每天的训练都十分刻苦,在校期间每天差不多要进行两个小时的训练,暑假里也要保持同样的训练量。被问及训练有多累时,唐心泽说:“因为喜欢所以不累,而且参加比赛让这个暑假特别有意义。”问唐心泽未来的目标是什么,他说自己有个心愿:“我想以后能有机会和马龙打一场真正的比赛。”

  钧儒小学“爱拼拼”乒乓球校队正式成立于2017年4月,嘉兴市健硕乒乓球俱乐部在2016年6月入驻钧儒小学,意在培养提高学生乒乓的专业特长,3年来参加的大小比赛以及所获奖项数不胜数。

  除了校队的训练,钧儒小学通过体育课、兴趣课以及拓展课力求将乒乓球运动普及给每一位学生,“体育训练、比赛不光能提高孩子们的身体素质,而且是培养毅商和逆商的极佳载体,培养孩子顽强的意志力与抵御挫折的能力,有时候比追求高智商与高情商更为重要。”副校长季凌龙表示。

标签:比赛;男子单打冠军;团体亚军;小学;小将;锦标赛;季军;乒乓球锦标赛;参赛队员;教育集团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