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黑”出来的成绩!东阳网球小将苦练正当时
2019-08-21 09:31:1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保平 徐帆

  日前,2019年浙江省第五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网球比赛落幕。经过激烈“厮杀”,东阳市巍山镇怀鲁小学以男甲团体季军、男乙团体冠军以及女甲团体亚军的好成绩,位居团体综合分榜首。球队主教练蒋帅笑言,这样的好成绩的来源是一个“黑”字。

  正值酷暑,在怀鲁小学网球场上,闷热无风,却只见一个个皮肤黝黑、身着统一运动服的小队员们,顶着35摄氏度的高温,在烈日下挥汗如雨。挥拍的“嚯嚯”声和球落地的“啪嗒”声伴随着蝉鸣,组成了一首别样的夏日“交响曲”。

  “网球比赛一般都放在暑假,为了让他们更好适应炎热天气,我们选择在高温下进行训练。虽然很辛苦,但他们从来不会在我面前叫苦叫累。”蒋帅说,放假以来,队员们每天都要到学校集中训练2至3小时,步伐练习、对墙打、双方互喂球、双方实战等都是训练内容。

  约莫半小时后,第一轮训练结束,队员们已全身湿透。其中一位小男生随手撩起衣服擦了擦,便走下网球场,拿起水杯将水“咕隆”“咕隆”地往肚子里灌。喝完后,他开始神采飞扬地和队友讲述刚刚实战时的出色发挥。

  这个小男生叫孔德希,今年11岁,学习网球已经5年了。在本届网球比赛中,他取得了男子单打冠军和男乙团体冠军“双冠王”的优异成绩。“我很喜欢打网球,既可以锻炼身体又能认识这么多好朋友,跟他们一起训练很开心。”孔德希说。

  目前,怀鲁小学网球队共有队员18名,年龄最大的今年14岁,最小的才9岁。由于年龄层差异,蒋帅在训练方式上因材施教,对经验丰富、水平较高的队员,以指点为主,让他们在巩固基本功的基础上学习难度较大的技术动作。对于刚接触网球、年龄较小的队员,蒋帅采用手把手教导的方式,帮助他们树立信心,爱上网球运动。

  走进蒋帅的办公室,映入眼帘的是满柜的奖状与奖牌。“荣誉背后的坚持与付出只有我们知道,孩子们大热天训练,晒得一个比一个黑,再苦再累都不抱怨。”蒋帅说,这次去嘉兴比赛,队员戚毅帅赛前中暑,因为不想让这么久的辛苦训练白费,按照东阳土方法“扭痧”后,他坚持带“暑”上场,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成功没有辜负他们平时的努力与汗水,自2015年开始,怀鲁小学网球队在各大网球赛事上屡战屡胜。孩子的刻苦训练、教练的用心培养、学校与家长的幕后支持共同造就了这支所向披靡的“战队”。

标签:网球;团体冠军;成绩;比赛;队员;青少年学生;球队主教练;小学;团体亚军;阳光体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