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温州警界“飞鱼” 世警会夺得2金1银
2019-08-21 09:35:3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家琪 李妍妍

  近日,在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下称“世警会”)上,来自温州鹿城公安分局科技管理大队的民警黄迎春作为温州市唯一一名选手代表公安部参赛,在3个游泳项目上为我国夺得2金1银,创造了温州市公安民警参加世警会以来的最好成绩。

  参加世警会是入职梦想

  世警会对于每位民警和消防员而言,是展示自己体育技能最好的舞台,很多民警把参加世警会作为自己的入职梦想,这其中就包括黄迎春。

  今年,世警会落户亚洲,黄迎春非常珍惜这次圆梦的机会。此前,她曾参加过哥伦比亚世警会,但在3个游泳项目中均与冠军失之交臂。这次,由于报名太过火热,所剩项目不多,黄迎春只好挑战自己并不擅长的3个项目:50米蝶泳、1500米和800米自由泳。“奥运会上没有女子1500米的项目,但世警会喜欢挑战极限,这也是我首次尝试长距离的项目。”

  战胜困难勇夺2金1银

  中长距离项目的难度,黄迎春非常清楚,而更大的困难在于她没有足够的训练时间。“其他参赛队员基本上脱产两个月集训,但我平时工作比较忙,只能周末训练。”黄迎春说。

  最大的难关还在后面,临近比赛的最后一次训练,黄迎春发现自己的心脏有些不适,“下水后呼吸困难,感觉心脏跳到嗓子眼。”练习游泳30多年,黄迎春还是第一次出现这么大的反应,她立马去医院就诊。“刚开始疑似心肌炎,后来确诊为心脏缺血。”黄迎春分析,这可能是因为工作劳累、压力太大导致,于是只能通过中药调理。

  第一天的50米蝶泳比赛中,黄迎春一鼓作气,勇夺冠军。第二天,她迎来最大的考验,1500米比赛。“训练和比赛还是有很大不同的,加上我旁边的德国选手一开始就猛冲,我差点被她带乱节奏。”前400米,黄迎春追得很辛苦,更麻烦的是她的呼吸又开始出现问题,“还是心跳加快,本来想稍微停下来缓缓,但动作停止就会被取消成绩,我只能咬牙坚持。”黄迎春说,原本5个动作一呼吸的节奏,因心跳加快而改成两个动作一呼吸,这更耗体力。

  经过艰难的拼搏,黄迎春第二个触壁,但屏幕上却迟迟不显示成绩,“我还以为哪里犯规了,后来才知是触壁太轻了。经裁判秒表统计,我的成绩真实有效。”第3天,经历过1500米长距离比赛的“洗礼”,她在800米自由泳比赛中轻取金牌。

  从运动员到警察始终力求“优秀”

  黄迎春6岁开始学游泳,11岁就获得1990年杭州省运会仰泳全能冠军。次年,她被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游泳队,成为一名军人。7年的军旅生涯造就了黄迎春坚韧的品格。退役那年,她本有机会留任助教,但考虑再三,还是回到家乡温州工作。

  “转业时有多种选择,但最后选择成为一名民警。”黄迎春坦言,自己从小就崇拜警察,世警会的存在也可以让自己的专业不被荒废。脱下军装,再穿上警服,黄迎春为了适应新角色付出了很多努力。“以前当运动员时只追求速度,但从警之后当了内勤,要事事细致不能出错,可难为我了。”不过,从做运动员开始起培养的韧劲,使黄迎春对待工作一丝不苟。

  黄迎春说,虽然岗位平凡,但能通过自己的专业游泳技能在世警会上夺冠,也算是为国家和警队争光。

标签:迎春;民警;游泳项目;温州市;消防员;成绩;公安分局;公安民警;世界警察;梦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