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北仑青年体育公园开园 市民又多了一个健身“打卡地”
2019-08-22 09:30:3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欢腾

    近日,北仑青年体育公园开园暨首届北仑青年运动会开幕式顺利举行。

  优质场地“亮”体育名片

  助力全民健身普及

  青年体育公园占地面积约3.8万平方米。主要包括11个篮球场、1个8人制足球场及3个5人制足球场、5米宽环形跑道、轮滑区,以及休闲广场、景观绿化等配套设施。

  该公园积极响应“青年北仑”的号召,对丰富北仑体育健身活动、促进体育事业发展、提升城市品质、提高文化活动公共服务供给能力等有重要意义,也为更多喜爱运动的年轻人提供一处优质的运动休闲场地。

  另外,北仑区平均每年安排近百万资金,各街道落实相应配套资金,以各类创建活动和推动全民健身工程为载体,建设了一大批群众健身路径、篮球场、门球场、活动室等。截止到2018年底,全区共有体育场地1727个,平均每万人拥有体育场地25.02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88平方米,远高于省内平均水平。

  激情赛事“享”运动乐趣

  散发“赛事之城”魅力

  伴随着青年体育公园正式开园,首届北仑青年运动会同时拉开帷幕。在未来一个多月时间里,第十四届“霞浦杯”三人制篮球争霸赛、“新碶杯”五人制足球赛、 “上汽大众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将在这片场地展开近500场次的激烈角逐,参赛队员们将在这里尽情地挥洒激情与热情。

  近年来,体育已经成为北仑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各类国际、国内重大赛事相继落户北仑,赛事氛围浓厚。北仑更是荣获宁波市2017年度大型体育赛事突出贡献奖,连续四次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最佳赛区”荣誉,逐步赢得“赛事之城”的美誉。

  此外,群众性赛事同样欣欣向荣。群众登山大会、职工拔河赛、气排球比赛……几乎每个周末,形形色色的体育健身比赛都会如期上演。

  靓丽港城“展”青春风采

  点燃“青年北仑”活力

  当前,北仑正在大力实施“现代化临港智创之城、国际化滨海秀美之城”的“双城”发展战略,全面推进“青年北仑”“数字北仑”“美丽北仑”建设。青年体育公园的建成投用,既是积极响应“青年北仑”的号召,又是丰富北仑体育健身活动,促进体育事业发展,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从项目的启动到最终的建成仅用了8个月时间,再一次创造了“北仑速度”。

  把体育运动的活力变成城市发展的动力,北仑将不仅仅是中国排球第一主场,未来也将成为青年人的第一主场。让青年与城市共成长,北仑终将成为激情飞扬的“青春之城”、创业创新的“活力之城”、无限可能的“希望之城”。

标签:北仑;青年体育;青年运动会;赛事;名片;公园开园;青年北仑;体育场地;体育健身;赛事之城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