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定了!世界女排豪门对决,仍在12月
2019-08-27 08:37: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一帅

  再续前缘,又见绍兴,女排世俱杯又一次来到绍兴!8月26日,浙江省体育局、绍兴市人民政府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古越龙山·2019年世界女子排球俱乐部锦标赛筹备正式启动。哪些球星会来?代表中国参赛的俱乐部是哪家?“婷女王”是否现身?球迷们翘首期盼的谜题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得到了解答。

  绍兴为何“梅开二度”?

  “这是她们参与过的最好的一届女排世俱杯,并希望今年继续能来绍兴比赛。”发布会上,记者再次见到了老熟人——国际排联赛事执行代表塞尔戈伯特·布鲁欣,他向在场所有人转达了众多参赛运动员对于绍兴的肯定与期待。

  事实上,这不仅是运动员们的意愿,也是布鲁欣本人对于去年绍兴女排世俱杯的印象。会上,他以“老朋友”般的口吻细数了去年在绍兴种种美好回忆:配套齐全的场馆、严谨有序的赛程、贴心周到的服务,专业高效的赛事执行、多样化的推广活动都让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外,庞大的排球群体、充裕的场馆设施、丰富的办赛经验,不仅让绍兴再次举办该项赛事更具底气,这让国际排联对于今年的更具信心、更具期待。

  超级球星、豪门球队“再战水乡”

  去年,绍兴上演了世界第一主攻争夺战、排坛两大豪门对决战等让球迷们热血沸腾的赛况,今年又有哪些强手、强队光临古城?

  据了解,8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欧洲(2支)、亚洲(4支)、南美洲(2支),其中中国将有2支队伍参赛。除了欧冠冠军诺瓦拉队、南美冠军联赛冠军米纳斯队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外,外卡队伍标准一经公布,引得全球众多豪门争相抢夺,经过国际排联多轮筛选,最终确定了欧冠冠军科内利亚诺队、南美洲冠军联赛亚军巴西海滩队、土超豪门伊萨奇巴希队,以及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队将出征绍兴。此外,亚俱杯冠军、拥有众多国手的天津渤海银行队将以东道主球队之一的身份亮相。

  届时,除了排球迷熟知的李盈莹、姚迪、王媛媛等中国女排国手,博斯科维奇、金软景、加比、汉考克等一众球星将联袂上演女排世俱杯史上最强阵容的巅峰对决。

  球迷朋友最为关心的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是否会出现在本届女排世俱杯的赛场上,组委会表示,目前尚不方便透露,希望届时将会给球迷带来惊喜。关于另一支东道主球队的身份也“埋下伏笔”,不过还是透露了一些“蛛丝马迹”:该球队拥有著名国手,以及一名超级明星级别的强力外援。12月初的比赛上这两个谜底将正式揭晓。

  球票预计10月预售

  会上,绍兴体育局方面发布了赛事筹备情况。据了解,目前,本届女排世俱杯的市场招商、票务推广、场馆改造等筹办工作已正式启动。主办方已与国际排联敲定2019年女排世俱杯赛期:12月4日至8日,8支球队将参与20场次的角逐。此外,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将陆续开通,为广大球迷呈现最及时的比赛信息,本次赛事的球票将于10月中旬预售。

  世俱杯再度“光临”,组委会人员表示,将倾尽全力做好赛事各项保障工作,服务好运动员、教练员、国际官员,观众、球迷、赞助商和所有参与者,做到球迷满意、领导放心、商家好评。赛事引进方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主任王德刚表示,有了去年的成功经验,我们有信心把今年的赛事办得更好,争取呈现一届更好的女排世俱杯,让球迷在这座“酒乡、水乡、桥乡”之城感受到排球的魅力。

  A组:主队、意大利科内利亚诺、巴西米纳斯、土耳其伊萨奇巴希

  B组:天津女排、意大利诺瓦拉、巴西海滩、土耳其瓦基弗银行

标签:绍兴;世俱杯;女排;球迷;球星;排球;赛事;预售;国际排联;俱乐部锦标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