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蹦床冠军赛 浙江小将蓄势腾飞
2019-08-27 09:14:4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8月23日,全国蹦床冠军赛在合肥体育中心综合馆开赛,比赛持续3天。每个项目前3名的运动员,将有资格参加年底的蹦床世锦赛,并有机会争夺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名额。

  昨日比赛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正回浙江的蹦床队教练沈沉,他告诉记者,这次全国冠军赛浙江队一共派出女子网上4人,男子网上3人,女子单跳1人,男子单跳4人。

  最终,范心怡、陈凌云、王子维、曹云珠合作获得女子网上团体银牌。陈凌云、范心怡获得女子双人同步金牌。曹云珠获得女子个人第5。张暄、梁亚楠、陈滨滨获得男子单跳团体第4。潘弘毅、邹诏政获得男子双人同步第6。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女网同步的陈凌云、范心怡,两个“00后”小姑娘是近一年多才开始配对训练的。在今年上半年的全国锦标赛中,她们也获得了同步金牌。“因为他们两个人都具备个人前8名的实力,所以在同步的难度值上高出国内竞争对手,同时控制能力也更出色。”

  沈沉表示,以一大三小新阵容亮相的女网团体经过两年的磨合,这也是首次在比赛中成功并站上领奖台。“团体第二名是天津全运会后最好成绩,全运会后我们进行了新老交替,几个小队员(范心怡、曹云珠、陈凌云)具有较强的技术能力,在全运会后的每次全国比赛的预赛中都排名第一。但是由于经验不足,在前3次团体决赛中都有队员出现失误,导致名次靠后,这次比赛是3位年轻选手第一次全部在团体决赛中成功完成动作。”沈沉表示,虽然小花们还有一些细节问题处理得不够好,但是新阵容的第一枚奖牌也给了她们信心。

  据悉,范心怡、曹云珠、陈凌云将会是今后两个全运周期我省女子蹦床的主力队员,比赛结束后,陈凌云、范心怡两位小花便马不停蹄赶回国家队训练,备战9月在俄罗斯和10月在西班牙的世界杯分站赛个人和同步两个项目的角逐。而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技术和高度都是一流的曹云珠回省队后,下一步要开始重点针对难度进行发展,通过难度提升来提高竞争力。“我们还有一年的成长时间,如今努力蓄势,期待通过大家的努力,迎来未来浙江蹦床项目的腾飞。”

标签:蹦床;比赛;冠军赛;参赛名额;体育中心;世锦赛;团体;男子;全运会;女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