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独一份”的高尔夫单项赛让运动员直指亚运
2019-08-29 08:32:1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一边欣赏好山好水,一边体验高尔夫赛事。昨日,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富阳举行。

  记者获悉,比赛于8月26日-9月1日在富春山居高尔夫球会举办。大赛将获得男女双世界积分,并计入奥运会资格高尔夫球排名,助力球手圆梦奥运。来自中国、澳大利亚、英格兰等国家及地区的156位顶尖球手出战,总奖金高达150万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采取“三合一”赛制,前两轮是男女子个人72洞比杆赛,后两轮是依照晋级球员国家或地区属性以及成绩,进行综合配对的36洞国际团体比杆赛。“男女高尔夫赛事融合是近年来世界各国都在思考的问题,本次能在杭州迈出这一步,对高尔夫界来说是一个新创举,能为接下来的赛事提供很多新思路、新想法。”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庞政看来,高尔夫目前在国内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通过这样的赛制,可以让更多局外人关注到这项运动、让更多人能够参与进来,“这对于后备人才的选拔,有着极大的好处。”

  为何这次比赛会落户杭州?这跟杭州历来强劲的体育属性是分不开的。“杭州作为‘世界冠军的摇篮’,本次比赛是杭州有史以来承办的最高规格高尔夫单项国际赛事。它不仅向世界展示杭州的综合实力和办赛能力,同时为2022年的杭州亚运会高尔夫项目提前预热。”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黎告诉记者,亚运会正式开始前,所有比赛项目都要进行测试,“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军团在高尔夫项目上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本次锦标赛将为亚运会全方位地培养人才,我希望运动员们能够以赛代练,取得让自己满意的成绩。”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本次比赛后,中高协计划将在高尔夫运动人才培养、“校园高尔夫”以及赛事管理等多个领域与杭州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全国和杭州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

标签:杭州;高尔夫赛事;高尔夫;国际高尔夫球;亚运会;锦标赛;发布会;高尔夫项目;高尔夫球;球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