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现在马拉松有多火?缙云县不到3小时,4000个名额告罄
2019-08-31 01:37:36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王琼

  北京马拉松报名人数165704人!和北京马拉松时间撞车的杭州马拉松报名人数139899人!

  西安马拉松报名人数12万+,上海马拉松报名人数15万+,成都马拉松报名人数增长率高达93.4%……

  这个暑假,全国的马拉松一个接一个地发“喜报”,但其实,不光全国的大型赛事报名一片飘红,省内众多马拉松赛事报名也炙手可热。

  这两天缙云仙都国际半程马拉松报名在跑友圈刷屏了。因为这个丽水缙云县的首届马拉松一开始报名就爆了,一共4000个名额,开始报名1小时2000个半马名额全部告罄,不到三个小时4000个名额全部被抢光。

  “没想到,没想到,没想到!”缙云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施德金一说起报名连说了三个想不到。

  “我们这条21公里的路线,有15公里都是在景区里跑,”但局长施德金说,虽然是山美,水美,景色美,但在赛事开始报名前,他还是挺没底的,“10月份天气太热,11月省内报名高潮不断,11月3日是杭马、11月17日是丽水松阳马拉松,我们只能选了11月10日,但11月每个周末都有这么多比赛,当时预计,最快报满也要个把星期,慢一点得要个把月。”

  没想到几个小时,名额就全部告罄了!

  同样火爆的还有今年萧山区的首届湘湖马拉松。虽然10月20日这一天,它和10000人规模的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撞车,但报名首日,报名人数就已经超过8000人,确定进入抽签环节。

  原来只有一线城市的马拉松名额要靠运气,没想到区县一级的马拉松名额也得靠手速了。

  记者采访了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潘华群,他说,现在省内各地的赛事报名也一片飘红,“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现在跑马的人多了,特别是跑半程的人数量多了。今年上半年赛事结束后,我们做了一个统计,2018到2019这个赛季,浙江省内跑完半程马拉松的人次首次突破了10万+。”而这正是报名火爆的一个最重要原因。

标签:报名人数;报名;马拉松;北京马拉松;名额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