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本周四,我省少数民族体育健儿千里赴盛会
2019-09-04 09:14:5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民运会)将于9月8日-16日在河南郑州举行。9月5日,浙江代表团将正式出发,千里赴会。

  记者从省体育局群体处了解到,本届民运会浙江代表团共289人,成员涵盖21个少数民族,是历届以来参赛项目、代表团人数最多的一届。其中运动员198人,届时将参加珍珠球、蹴球、龙舟等12个竞赛项目和10个表演项目的比赛,充分展现浙江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健儿的英姿和风采。

  本届民运会浙江代表团有何亮点?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将首次派出运动员参加独竹漂竞赛。此外,今年也是我省时隔8年再次参加龙舟项目的角逐,参赛运动员由丽水学院组队。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民运会丽水学院共派出118名运动员,占了浙江运动员总人数的59.5%,他们将承担开幕式进场的驻停表演,堪称浙江代表团“主力担当”。

  据悉,民族传统体育是丽水学院坚持民族特色办学的重要支撑点。该校立足我省最大的少数民族聚集区域,以传承弘扬民族传统体育为己任,长期发掘、研究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在2011年第九届民运会中,该校运动员夺得板鞋竞速4×100男女混合接力比赛的金牌,实现了我省民运会竞赛项目金牌零的突破,这也是我省在历届民运会上取得的唯一一个竞赛项目一等奖。

  “本届民运会,希望浙江少数民族健儿比出实力、赛出精彩,争取让我省的民族体育运动有所突破。”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徐杰说。

标签:民运会;浙江;代表团;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河南郑州;竞赛项目;丽水学院;运动员;赴会;少数民族传统体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