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主力军表现优异,浙江少数民族共画“同心圆”
2019-09-17 09:09:43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苏誓哲

  昨日,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圆满落幕,这场充分展现民族特色,不乏趣味性和竞技魅力的体育盛会,让56个民族齐聚一堂,秉持着同心一体的信念继续并肩前行。

  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是浙江代表团历届以来参赛项目和人数最多的一次,在奖项收获上也是满载而归——共囊获竞赛项目2个二等奖,19个三等奖。值得一提的是,丽水学院作为本次浙江代表团的“主力军”,在多个项目中名列前茅,更在龙舟项目上一举拿下9个三等奖,这也是浙江代表团时隔8年,再次在龙舟赛场上闪亮登场。

  此外,表演项目共收获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一等奖分别是来自丽水学院的稳凳表演和平阳武校的千手扇表演。浙江省民宗委民族一处副教研员余凯兴奋地说道:“本次比赛浙江队的整体成绩相比上一届有了很大的突破,特别是在表演项目上收获了两个一个等奖,非常让人欣喜。”

  在浙江共有少数民族53个,其中畲族人口居多,在丽水景宁设有畲族自治区,此外省内还有18个畲族乡(镇)。“此类赛事对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活动的开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余凯说,一些年纪尚轻的运动员通过这些项目的比赛和训练,能够对传统民族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借助他们的力量,以点带面,少数民族的传统体育项目就能在全省更好地发展下去。

  据了解,全国民族运动会每4年举行一次,66年间,民族运动会竞赛项目不断淡化名次,坚持“民族团结的盛会,群众体育的盛会”的定位。下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将于2023年在海南举办,浙江代表团将继续整装出发,共赴这4年一度的民族盛会之约。

标签:民族运动会;民族特色;体育盛会;秉持;浙江;表演项目;竞赛项目;丽水学院;畲族;落幕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