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学生运动会会徽 设计者是一位绍兴在校学生
2019-09-18 08:33:09 来源:体坛报

  近日,在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上揭晓了本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康康和梦梦、体育图标以及会歌《梦向远方》。其中,会徽“追梦”从几千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而设计者正是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的金华姑娘李妍。

  “追梦”以运动员终点冲刺为主体形象,巧妙融入数字14和东道主青岛汉语拼音首字母Q的形象,采用红、黄、蓝、绿4种颜色。每种颜色都有一定的寓意。红色是一团青春的火焰,展示出学生们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黄色是肤色,代表了炎黄子孙、龙的传人;蓝色代表梦想,学生时代正是追梦年华;绿色代表希望,同学们正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整个会标非常形象地传达了体育精神,符合学生充满活力的气质,又融入了当地特色。

  “全国共有3000多位学生参加了会标设计,没想到我的作品能中选并成为会徽。”对于这一结果,李妍感到惊喜。

  目前李妍是一名大三在校学生,等她毕业时,正好可以看到自己设计的作品被印在运动会的周边产品上,也算是给自己的毕业送上了一份礼物。谈起会徽的创作过程,李妍回忆,在设计前,进行了大量的前期调查,包括往届运动会的logo,其它运动会的logo等,也进行了市场调查,然后开始“闭关”画草图,最后从十个里面选出了三个,再进行反复的深化、改动,最终选定了参赛作品,“追梦”就是其中之一。未来,李妍会继续从事自己热爱的设计工作。

  本报记者易龙吟

  >>>新闻助读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是全国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赛事,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将于2020年8月在山东青岛举行。

标签:李妍;运动会;学生;会徽;绍兴文理学院;作品;运动会会徽;体育图标;艺术学院;康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