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适能赛事课让你能量满满
2019-09-30 08:38:4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马上就是十一小长假了,想必不少人已经准备切换成“假期模式”。不过,在黄龙体育中心游跳馆,爱运动的人依然在这玩得火热。9月27日晚,黄龙体育课体适能赛事课与运动爱好者们再度相约。

  体适能是一项几乎适合全年龄段的课程,6-50岁都可以报名,尤其是学生党、白领或者长期需要对着电脑的工作者。在课上,你可以“疯一把”,通过多种趣味性较高的训练方法,提高核心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课程设置了双人接力赛、双人背靠夹软踏、S形标志杆绕弯跑等多项挑战,帮助其提高反应能力、弹跳、速度力量,锻炼平衡力、协调力、柔韧性,增强耐力,提升心肺功能。

  “真没想到,初次搭档,我们居然那么默契。”下了班匆忙赶来上课的杨秀丽激动地和临时搭档吴若兰说道,此时,她还不知道自己的搭档是位低调的高手。

  “我是塘栖三小的体育老师。”吴若兰笑着告诉记者,自己此次来不仅仅是体验,也是向教练“取经”,“我前不久去北京学习了青少年体能相关的课程,这次专门来上黄龙体育课,就是为了能带给孩子们更科学的指导,开发他们的体能。”

  相比吴若兰的目标明确,做财会工作的杨秀丽的想法要单纯许多,“我是第一次来参加体适能课程,课程的节奏很适合我。可以来好好出出汗,消耗完这些体力,晚上一定能睡个好觉。”不过,最让杨秀丽开心的是,在课堂上,不仅燃烧了卡路里,强身健体,学习到了不少酷炫的花式运动技巧,还能遇到像吴若兰这样志同道合的新朋友,一起开启体育锻炼的新征程。

  一头长发的杨飘逸在S形标志杆绕弯跑结束后大汗淋漓,记者得知,这个看上去温婉的姑娘居然是位马拉松达人,平时还对潜水、皮划艇等小众项目都十分感兴趣。她直言,只要是运动,就没有她不想尝试的,黄龙体育课有专业的金牌教练,以及有趣的课程,十分吸引她。“虽然我是从事文员工作,不过,下了班的我在运动上向来都是踊跃参与的。”

  据悉,“黄龙体育课”这一大型公益体育活动旨在唤醒成年人对体育课的记忆,激发青少年儿童对体育课的兴趣,创新体育课模式。整个课程以“场地一流”“师资专业”“形式活泼”“效果明显”为主要特色。

标签:体育课;黄龙;课程;运动爱好者;体育中心;杨秀丽;搭档;假期模式;长假;赛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