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感受“速度与激情”,300骑士在慈溪风驰电掣
2019-09-30 08:40:4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上周末,2019年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在慈溪市仙佛谷景区鸣枪,来自北京、天津、云南、浙江、解放军等22专业队伍以及业余俱乐部的近300名运动员在这条山地越野赛道上,用车轮丈量这片好山好水。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越野赛、淘汰越野赛、团体接力赛3个项目组成。作为全国范围内山地自行车最高级别的赛事,参赛队员不仅有年龄限制、还有积分排位限制。在两天的比赛中,将决出成年组和青年组男子越野赛、女子越野赛、男子淘汰越野赛、女子淘汰越野赛、团队赛等项目的名次。

  “本次赛道路线由森林、竹林、草甸、小桥等多种环境组成,线路海拔变化为85米,沿线采用了多种不同难度的上坡、跳跃、拐弯路面,大幅增加比赛难度,非常考验参赛选手的技术。”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赛道设计方面也别出心裁,每圈都会经过主舞台,还设置了多处摄像机,让观赛的群众可以近距离欣赏该项目。

  比赛当天一早,天气微凉,运动员们三三两两地凑在一起做着热身运动。随着一声枪鸣,参加成年女子山地越野赛的19名运动员从起点处飞驰起来,在赛道上你追我赶。由于赛道环境复杂,在第一圈时第一集团就和后面的运动员拉开了距离。

  记者在浙江队的补水点见到了省山地自行车队主教练蔡居宝。“我们刚结束在云南的夏训,平时不是训练就是比赛,队员们已经有大半年没回来了,前两天刚到场地做了适应性训练。”蔡居宝告诉记者,目前我省的山地自行车还处于发展初期阶段,跟云南、山东等山地自行车强省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但是目前队伍中的队员都很有潜力,在未来有机会跟对手掰腕子,“我们有队员是去年11月才跨项转到山地自行车队中来,但是进步速度非常明显。”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山东的李洪凤夺得冠军,浙江的3名小将位列四五六名。“我这次骑了1小时23分46秒,虽然成绩不错,但是还是有点失望,毕竟跟第3的差距不大,努努力说不定就能站上领奖台了。”今年是肖梦雅练习山地自行车的第8年,作为队伍里的大师姐,她虽然在上半年因为各种原因没能进行长时间系统训练,但是长期扎实的基础还是让她能够占据一席之地,“等过了这段时间,我们又要去云南进行冬训,我争取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够突破自我取得更好的成绩吧。”

  为何全国自行车邀请赛、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全国山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等重大比赛如此青睐慈溪?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表示,慈溪的这条赛道是经过专业队伍的设计,类型丰富、适合比赛,“并且这边的气候怡人,有过硬的条件,能够让运动员最大程度地发挥出他们的水平,自然大家就都中意这儿。”

标签:越野赛;山地自行车;运动员;云南;山地自行车锦标赛;赛道;专业队伍;慈溪市;比赛;鸣枪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