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路桥:体育公园人如织 市民开启“休闲模式”
2019-10-11 06:41:3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恩兴

  10月4日,节日里的路桥区环中央山生态圈分外热闹,到处都是前来休闲游玩的市民。作为生态圈内最早建成的中央山公园一期,大门口一个宽3米,高1米左右的“祖国和70周年”元素的雕塑十分显眼,吸引了市民纷纷上前合影。

  “这两个字念‘祖国’。”在雕塑前,市民张曦正在教儿子“祖国”这两个字的发音,她深有感触地说:“祖国强大了,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美好,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沿着环山绿道来到体育公园,大草坪上都是踢球的小朋友。“我儿子喜欢来这里和小伙伴们踢足球,我会慢跑几圈。”市民邱悦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带儿子来体育公园游玩。

  体育公园的北边,是正在建设中的路桥区全民健身中心。作为重要的民生保障工程,全民健身中心室外设置4片标准篮球场和4片标准网球场,室内集健身馆、游泳馆等功能于一体,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10年前,我刚到路桥工作的时候,路桥都没什么像样的公园。现在中央山周围都是公园,城市魅力指数大幅增加。”正在拍摄公园风景的摄影爱好者李斌说,“以后人行天桥造好之后,公园之间的往来就更加方便了。”

  李斌口中的天桥,正是路桥即将开建的文化路人行天桥。建成之后,中央山公园二期与体育公园之间的通行更加便捷。据悉,天桥设计结合周边公园与山体景观,以樱花在桥上绽放为主题,融合运动、生态元素。不但解决过街通行需求,还具备观景、休憩功能。

  据了解,目前路桥区正加快建设体育公园二期、儿童公园、山体公园,在3座公园建设完成后,环中央山生态圈将正式成型。

标签:公园;路桥区;生态圈;祖国;体育公园;市民;天桥;雕塑;祖国和70周年;游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