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今年的杭马左右见风景、步步见历史
2019-10-23 06:38:3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莫黄娴 记者 朱郑远

  昨日,2019杭州马拉松赛组委会官方宣布对赛事路线进行调整,虽然所涉路段长度只有不到8公里,但本次微调可谓杭马33年来最特别的一次。

  本次改变着重于全程马拉松的首尾两段,简而概之就是出发段更“西湖”,冲刺段更有仪式感。“很期待!”报名本次杭马的跑者吴之伟表示,虽然他之前已经跑了5届杭马,但是这条线路上的美景永远看不够,不过有新鲜活力的注入还是让他感到兴奋。

  记者了解到,线路变化主要发生在进入解放路前。从黄龙体育中心出发后,将直接由曙光路跑向杭州人心目中“最西湖”的北山路。约3公里长的北山路左右皆风景,步步见历史,待到11月3日的深秋开跑时,更是北山路一年最美的时节之一,值得一提的是,2019的杭马将跑过“西湖十景”中的八景。

  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介绍:“很多来到西湖旅游的游客也未必能深入这样一条线路,今年的改变可以说是对‘跑过风景跑过你’这句赛事口号的更好诠释,因为它还‘跑过历史’。”

  跑过很美很虐的“三大陡坡”段,赛道尾段也发生重大变化,选手将首次进入黄龙体育场内完成最后近一公里的冲刺,组委会以这种仪式感表达对跑者的敬意。

  据杭马独家运营商阿里体育路跑项目总经理杨勇介绍,每一段战胜自我的冲刺都是值得尊敬的,在已完赛跑者的鼓舞下,在家人好友的助威下完成最后近一公里的冲刺,这种荣耀感想必将给跑者带来更珍贵的杭马回忆。

  “得知路线调整的消息,我们跑友都兴奋了。”今年58岁的张柏春是杭马官方记录参加次数最多的跑者,被授予“杭马永久号”荣誉的他与杭马共同成长几十载,可谓情深义厚,对于此次路线微调,他更是有话要说,“本次调整优化路线,风光更佳了。还绕开了以往拥堵的步行街,跑起来也更加顺畅。”

  此外,情侣跑线路也有微调,黄龙路出发后,将会绕着白堤,串联起苏小小“何处结同心,西陵松柏下”和许仙白娘子美丽邂逅西子湖畔两大动人爱情故事,让情侣跑的参赛者“打卡”杭州的爱情圣地,为赛道增添一抹浪漫的气息。

标签:杭州马拉松;路段长度;组委会;官方;冲刺;赛事;调整;黄龙;西湖;赛道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