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宁波先行先试
2019-10-24 08:36:5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戴斌 许真

  随着健身意识的增强,很多人希望了解自己的锻炼效果。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测试吗?据悉,宁波市已成为浙江省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首批推广试点城市,本月底宁波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即将启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参与测验的市民朋友,将可获得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等级证书》。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

  合格率将是群众体育重要指标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经国务院批准推行的一项重要体育制度,1975年开始由国务院颁布实施,当时的标准主要针对青少年。2013年12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印发《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施行办法》修订后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施行办法》。

  今年6月,体育总局、卫生健康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联合下发《关于广泛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的通知》,要求相关单位更广泛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强化配套工作设计和执行。

  我省业务培训班在甬举行

  宁波成为省内首批推广试点城市

  本月中旬,浙江省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业务培训班在甬举行,宁波也成为省内首批推广试点城市。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和达标测验活动方案解读、国家体育锻炼标准项目测试方法和注意事项、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软件操作、国家体育锻炼项目的实操练习测试赛等。

  “现在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覆盖了6岁到69岁年龄段人群。”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负责人指出,标准按不同年龄分组设定了不同标准,“达标测验项目分五类,除了老年组五项均测之外,其他组别每人每类选测一项。每项测验根据成绩对照标准后获得相应得分,最后按照总分评定相应等级。”

  参加测验可获得等级证书

  定期参与则可检测自己锻炼效果

  据了解,各年龄段分组情况为:儿童一组(6—8岁);儿童二组(9—11岁);少年一组(12—14岁);少年二组(15—17岁);青年组(18—24岁);壮年一组(25—44岁);壮年二组(45—59岁);老年组(60—69岁)。此外,验项目分五类,每个组别参加的项目也不尽相同。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等级证书共分为9个等级,每个参与测试者根据所获得分数可拿到相应等级证书。这样可以增强群众参与锻炼的获得感和成就感,另外定期参加测验也能够检验锻炼是否达到良好效果。”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宁波市将于本月底启动达标测验活动,届时将欢迎市民朋友们参与。

标签:国家体育;测验;锻炼;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达标;推广试点;宁波市;国家体育总局;标准等级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