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个性化体测为老人保驾护航
2019-10-22 09:01:2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朱恒

  日前,宁波市镇海区国民体质监测与健身指导中心测试大厅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庄市街道同心湖社区30位老人正在有序地进行个性化体质测试。

  个性化体质测试是针对老年人的身体情况专门设定的,包括血压测试、人体成份测试、骨密度测试和心血官动脉硬化测试。测试完毕后,每位老人都能拿到一份测试报告,中心的体测专家还会针对每位老人的测试情况逐一进行健康指导。“该如何运动、该如何饮食,不同体质的人群要区别对待,特别是老年人的身体更不能一概而论。”体测专家表示,开展个性化体质测试能够更加细致地了解不同人群的特点,让老年人的身体更加健康。

  “为区内部分老人进行个性化体质测试,是镇海区国民体质测试与健身指导中心的传统项目,已经有5个年头了。”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直接参与老年人专场测试的就有近500人次,间接受益更达到上千人次。

  近年来,镇海区国民体质监测与健身指导中心坚持公益为民、科学健身的理念,面向全体市民,大胆创新思路,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的基础上,开展特色化服务。将常规服务(每周四为预约市民免费监测和健身指导服务)、订制服务(节假日专门开设“主题套餐”为学校老师、区内劳模、老年人、环卫工人等特殊人群免费服务)和上门服务(为幼儿园小朋友上门送上监测与指导服务)相结合,大力推广运动处方,向更多的人群传播科学健身知识,备受群众好评。

标签:体质测试;测试;个性化;镇海区;国民体质监测;健身;老人;老年人;庄市街道;宁波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