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16支中外世界名校龙舟队逐浪温州
2019-10-31 06:47:2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程潇潇

  细雨蒙蒙中,烟波浩渺的会昌湖上,龙舟蓄势待发。随着哨声响起,一条条龙舟如离弦之箭向终点飞驰,大学生选手们整齐划一地摆动划桨,龙舟号子与密集的锣鼓声响彻湖畔。

  近日,“华侨城杯”2019中国·温州世界名校龙舟邀请赛总决赛在温州市瓯海区龙舟基地落幕。来自中国台湾的辅仁大学龙舟队包揽了混合组12人200米直道赛和500米直道赛两项冠军,成为本次大赛最大赢家。

  当天,有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等16支国内外世界级名校龙舟队伍192名运动员,参加12人龙舟混合组200米直道赛和500米直道赛的逐浪竞技。

  比赛现场,吸引了众多龙舟爱好者前来观赛,百舸争流的激情画面引得岸上观众争相为他们呐喊加油,显示出“中国龙舟之乡”温州人民对传统龙舟运动的高涨热情。最终,哥伦比亚大学、厦门大学分获200米直道赛亚、季军,温州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获得500米直道赛亚、季军。

  温州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国的龙舟运动已形成从南向北普及、从乡村到城市发展、从普通群众举行到大学生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随着越来越多大学生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高校龙舟运动的竞技水平不断提高,龙舟运动已逐渐转变为高校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和加强传统文化普及的一种教育形式。本次世界名校龙舟邀请赛旨在促进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及群众体育项目在世界范围的推广普及。

标签:龙舟;直道;大学生选手;离弦之箭;号子;哨声;哥伦比亚大学;龙舟邀请赛;世界名校;细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