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两天后,东钱湖将上演百舸争流
2019-10-31 07:13:3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苏誓哲

  明媚的阳光照宁波东钱湖面,一排崭新的龙舟整齐地排在水中。前方是正在搭建的观龙席,后方是即将完成的飞龙塔,还有鲜艳的浮球划出笔直的赛道。一场水中“蛟龙”的竞速之战——2019国际划联龙舟世界杯即将在这里打响。

  距离开赛还有两天的时间,比赛现场的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据赛事总裁判长、国际划联龙舟委员会委员陈信豪介绍,本次比赛项目分设200米和500米直道竞速赛,采用12条22人大龙和12条10人小龙两种舟型(包含1名鼓手和1名舵手),兼顾赛事的竞技性、观赏性和普及性。

  “本次大赛对参赛者的年龄并没有硬性要求,以最开放的姿态迎接全世界龙舟爱好者。”陈信豪说,本届赛事有包括中国、美国、德国、法国、西班牙等28个国家与地区的34支龙舟队伍报名参加。作为东道主,中国将派出两支以上专业水上运动员为班底的龙舟队与各国参赛队伍同场竞技。

  本次赛事亮点十足。“比赛期间,市民和游客不仅能够欣赏到精彩的龙舟对决,还能和家人、朋友一起去参加组委会精心规划的龙舟嘉年华。”赛事组委会副主任、中国皮划艇协会执行主任万红军介绍,龙舟嘉年华的场地就位于赛场边的一大片金黄色花海中,在这可以观赏非遗文化展示,品尝宁波当地美食。

  “本次赛事的标志采用了出土文物羽人竞渡纹铜钺的形状,它记录了世界上最早的划桨水上运动。”赛事组委会副主任、宁波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吴承军表示,赛事结束后,还将筹建龙舟博物馆,并打造4万平方米的国际龙舟湾区。借此次承办龙舟世界杯的契机,将龙舟元素与城市规划充分结合,展示宁波形象。

  近千名中外桨手相聚在龙舟之乡,究竟是有着千年历史熏陶的中国选手实力当先,还是善于挑战,敢于尝鲜的外国选手更胜一筹?两天后东钱湖上见分晓。

标签:龙舟;东钱湖;宁波;赛事;世界杯;赛道;蛟龙;赛事组委会;副主任;嘉年华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