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小时16分51秒!新科杭马国内冠军分享“跑马秘籍”
2019-11-04 06:47:3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昨日,2019杭州马拉松全程马拉松国内冠军新鲜出炉——新宁波人李子成,枪声成绩2小时16分51秒。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他就曾获得了国内组亚军。从亚军到冠军的进阶,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说起李子成,跑步圈对于这个拥有“首位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冠军”头衔的跑马大神应该都不陌生。自2010年,他第一次跑马至今,参加比赛100余场,涵盖了全程、半程、登山登楼、越野赛等等,取得冠军无数。仅在2015年一年内,李子成就创造了参赛45场拿了42个冠军的跑马纪录。中国马拉松大满贯自2017年启动,以5场赛事为一个周期,李子成以2小时15分53秒成功卫冕国内组冠军,成为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的首个冠军。

  这些成绩都是10年前的李子成不曾想也不敢想的。出生于山东的他虽然从小就进入体校,但对马拉松这个项目却一无所知。因为家住在山上,学校在山脚下,从小爬上爬下的锻炼让他首次参赛就创造了中国攀登泰山的纪录,并将这一纪录保持了11年。而后,伴随着马拉松运动的兴起,李子成开始接触并爱上了这项运动。

  “有人说马拉松很长很单调,其实不然,跑马很有乐趣。因为你在整个42公里的路程中,可以去思考很多问题。整个跑马的战术,包括跑的节奏都会在不停变化。”李子成告诉记者,跑马是一个不断挑战自我的过程,如果你能跑完一场全马,那么生活中没有什么事情能够难得住你。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有天赋更离不开勤勉刻苦行事态度。日常生活中,李子十分自律,如今他依旧每天保证至少20公里的训练量。“这个训练量并不绝对,会根据赛事安排进行调整,其次跑者尤其需要对作息和饮食有严格要求。”他介绍自己一般晚上10点必须睡觉,以保障白天的高强度训练。饮食上基本以碱性食物为主,例如蘑菇土豆,几乎不吃油炸食品。

  对于杭州马拉松,李子成的感情十分复杂。由于去年状态不佳,他自觉成绩并不出色,心中有些失落,一直惦记着今年是否能弥补上这份遗憾,因此这次也算是圆梦之旅。

  “这次杭马的整体赛道十分不错,线路微调以后,前半段轻松了很多,而且风景也是真正的西湖全景。”李子成告诉记者,因为对于本次赛事较为关注,一路上他感受到许多不同的地方,“还有最后1公里的冲刺赛道,这是我第一次体验,感觉十分好,如此人性化的服务也是我突破成绩的一大原因,明年我还想再来试试!”

标签:李子;冠军;杭州马拉松;马拉松;成绩;跑马;全程马拉松;亚军;宁波人;枪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