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协会做好“娘家人”,记者当好“扩音器”
2019-11-04 06:59:3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郦琪琛 陆一帅

  11月1日,在杭州召开的省体育记者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上,奥运冠军、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当选为省体育记者协会理事长。

  吕林在履新仪式上表示,省体育记协要扮好全省体育记者“娘家人”的角色,发挥媒体与体育部门之间的纽带、桥梁作用,加强与各大媒体的合作联动,努力推动浙江体育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作为新任的省体育记者协会理事长,他表示将继续延续一贯与媒体记者善交朋友的传统,通过体育记者的纸、笔、镜头等,发挥宣传作为“扩音器”“望远镜”的作用,为浙江体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吕林介绍,未来几年,浙江体育大事、喜事、好事叠加。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1年陕西全运会、2022年杭州亚运会,是摆在浙江体育面前的“三大战役”。

  对于8个多月之后的东京奥运会,吕林要求,宣传要挖掘运动员训练、征战背后的故事,弘扬体育精神、浙江精神,营造良好的备战、参赛环境。而明年春节后举行的全国第十四届冬运会,将是浙江首次组团参赛,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的一次重要练兵,体育“老记”们要加强对冬季运动的宣传,提高知晓率、普及率,让浙江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作出应有贡献。

  在全民健身领域,大力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将是工作的重点。我省在全国率先提出省级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工作,要广泛、深入、生动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宣传,加强科学健身指导工作,总结我省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不断掀起全民健身热潮,让老百姓的体育生活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接下来的两个月间,包括绍兴女排世俱杯、“杭州天猫杯”国际网球大师赛等,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赛事均将在浙江上演,会议要求要宣传我省重点打造的品牌体育赛事活动。同时,宣传体育与文化、旅游、教育、农业等的融合发展,宣传体育与互联网的同频共振,宣传社会力量办体育等等,为我省体育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摇旗呐喊、加油鼓劲。

  再过几天,就是第20个记者节。省体育记者协会为全省8位从事体育新闻工作20年及以上的8位记者颁发了纪念奖杯,表达致敬;之后,举办资深体育记者“口述历史”、新老体育记者“我问你答”互动与访谈活动。同时,省体育记者协会授予首批5家单位为会员单位。

标签:体育记者;吕林;体育;协会理事长;宣传;浙江;杭州;第五届理事会;奥运冠军;全民健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