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李白、谢灵运同款体育旅游线路来了
2019-12-20 02:57: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浙江自古丽逸江南、山灵水秀,吸引历代文人墨客留下了无数精彩华章,同时还留下了体育的“足迹”。12月18日,浙江省诗路文化带发展规划实施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浙江诗路文化带发展规划情况,未来四年,浙江将投入20亿元,实施“八大工程”,推进四条诗路文化带建设。

  以诗歌破题文旅融合,以诗路整合文旅资源,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在这庞大的系统工程中,体育也作为重要资源为其提供强力支撑。12月11日,省旅游集团与省体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体育和旅游、健康产业的密切合作,协同创新发展。

  据悉,在诗路文化旅游精品工程中,就明确提出要打造一批以自驾体验、休闲康养和运动休闲等为主题的文化旅游精品主题线路。同时,还将在主要旅游交通干道、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等区域规划建设100个房车营地;在诗路生态文化综合保护工程中,则提出打造水文化综合保护的示范区,而丰富多样的水上运动也是一大载体。

  对于体育助力诗路文化带建设,第一线的基层地级市最有发言权。前不久,以“诗路传薪”为主题的2019年浙江传统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暨天台山文旅融合高峰论坛在天台拉开大幕,这一场全省传统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盛会,吸引了过万游客、市民现场观看。无独有偶,新昌、天台、仙居、临海作为浙东唐诗之路的重要节点,先行先试的在本土旅游线路品牌“新天仙配”中,逐步加入更具有沉浸式的体育元素,将其打造成为知名的体育旅游路线。

  “新天仙配”牵头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运用体育为载体,我们聚集了大量人流,推广四县(市)作为诗路文化带节点之一的文化底蕴,这也是我们探索文旅体融合的新尝试。对于接下来的诗路建设中,让游客以‘浸入式’的体育旅游依旧会是大趋势。”

标签:体育;发展规划;浙江;文化;文人墨客;浙江省;山灵;非物质文化遗产;八大工程;传统体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