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跳排舞也可“考级” 这项标准在杭州总部诞生
2020-01-10 06:19:1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今日,排舞项目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试行)在全国范围正式实施。记者了解到,这是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针对排舞运动开展情况,并结合项目发展需要,制定发布了排舞项目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

  据介绍,该标准共分成9级,在分级名称设置上也富有项目特色,从高到低分别为“水晶靴”“钻石靴”“金靴1—7级”,主要通过比赛成绩进行考核认定。值得一提的是,排舞项目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的实施将打通排舞人才的成长通道。目前全国部分高校已开设了排舞专业或设置了招生方向。该项标准实施后,将有望引导更多具备排舞技术等级的运动员,通过单招和高水平运动员招生通道走进高校。

  在该标准的背后,汇聚了全国排舞人的心血。“从立项到正式颁布实施,总历时2年。”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常务副秘书长单缨感慨,期间中心多次组织多方专业人士听取意见和建议。“我们制定的比较细致,每一个分级都精确到是哪一类的赛事,具体到哪一个名次,所以在制定上需要多方面的考量。”

  此外,《标准》的推出也意味着更多责任,确保该标准能做到公平、公正,保持权威性,也将是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未来的重点工作之一。

  事实上,这一份责任也是该中心的工作常态,从2013年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杭州市体育局、滨江区人民政府三方共同组建的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落户杭州后,近7年时间里该中心就一直在为全国排舞、广场舞的推广与普及而奋斗着。

  “我们一直提倡着竞技与群众体育两手抓。该标准的出炉丰富了我国非奥项目专业建设体系,也意味着中国排舞运动的发展步入新的阶段。”单缨坦言,在新的起点上,中心也将在提升专业技能,输送精英人才,弘扬“体育+文化”,树立国际权威方面狠下功夫,尤其是在“互联网+”领域,更要发挥好排舞行业“总部”落地杭州的优势,深耕数字体育。

标签:广场舞;技术等级标准;项目运动员;推广;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分级;试行;管理;滨江区人民政府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