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台州黄岩这所小学创编“快乐室内操”
2020-05-27 07:22:1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牟新禹

  小学复课后,不少学生进入学习状态散慢成为一种普遍现象。为了改善这一现象,增加学生们体育运动时间,台州黄岩南城街道中心小学创编了一套“快乐室内操”获得不少学生、家长的好评。

  “在早上第一节下课后的大课间,同学们会将凳子放到课桌底下以空出空间,和老师一起配合着轻松欢快的音乐做操。”校长戴冠初介绍。“复学不久,就有老师和家长反映,没了课间操,学生们的学习状态有些下滑。”戴冠初说,操场上肯定不能让学生大规模聚集的,经过思考后,学校决定自编一套“室内操”。

  有着多年教学经验的体育老师林智刚负责“室内操”的动作设计,“这套‘快乐室内操’一共有8节,做完一套大概需要7分钟,动作幅度都不大,能够适应室内有限的空间。”林老师说。

  据悉,“快乐室内操”经过巧妙设计的动作,能够让学生充分活动身体的绝大部分关节,增加氧气摄入,也使身体血液流动更加顺畅,充分缓解疲劳,让学生们头脑清醒,学习效率更高。

  “大概在4月25日左右,动作才设计完成,在之后的一个星期里,一边在体育课上现场教学,一边通过视频直播教学,把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结合了起来。”戴冠初回忆。

  在“五一”假期之前,全校师生已经基本掌握动作要领,自5月6日开始,全校师生统一在大课间做室内操。“目前反馈的效果相当不错,不单学生上课更加精神,老师们的精神面貌也有所改善。”戴冠初说。

  

标签:学生;快乐室内操;戴冠;复课;南城街道;中心小学;家长;黄岩;体育运动;台州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