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温岭“泳士”出征横渡琼州海峡
2020-05-28 03:51:2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江文辉

  近日,在温州市冬泳协会第八次横渡琼州海峡选拔活动中,来自温岭的游泳爱好者徐灵辉以1小时43分钟的成绩游完了5公里,通过选拔。在接下来,徐灵辉将参加横渡琼州海峡活动,一旦成功他将成为温岭游泳运动史的第一人。

  据了解,琼州海峡位于海南岛与雷州半岛之间,在游泳爱好者的眼中,被称为“海上珠穆朗玛”,两岸直线距离约28公里,每年5月到6月是横渡的最佳时期。几十年来,横渡琼州海峡活动吸引着全世界的游泳爱好者,成为众多游泳爱好者梦寐以求的人生挑战。根据统计,目前有记载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的只有400多人。

  横渡琼州海峡是每一名游泳爱好者的“梦想”,温岭市游泳协会副会长徐灵辉也不例外,他始终把横渡琼州海峡作为现阶段游泳运动的目标。在5年的冬泳运动中,他参加过中国·黑龙江2018年中俄国际冬泳公开赛暨双鸭山第三届“体彩杯”冬泳赛。这项赛事,他以10分25秒挑战高寒冬泳500米自由泳成功,成为温岭首位在东北地区挑战冬泳500米自由泳成功的选手。

  除了挑战高寒地区的冬泳比赛,徐灵辉还完成了横渡长江、黄河、钱塘江、瓯江、太平湖等。去年1月,他和队员首次跨出国门,参加了朝鲜大同江的500米竞渡赛。其个人最远距离为宁波梅山湾的13.5公里水上马拉松比赛,总用时5小时02分。

  这次赶到乐清白石水库参加选拔赛,徐灵辉在赛前的一个月里已经完成了100公里的游泳训练。“中途游到3公里处时,我感觉实在太累了。就在前一天的训练时,身体着凉了,想着身体有点不舒服,当时准备放弃选拔算了。”他表示,后来一边游一边想着,自己为了能参加琼州海峡的横渡,已经准备了很久,就这样放弃太可惜了,又加上泳友在边上鼓励,最后咬咬牙坚持了下来。

  这次选拔赛由浙江和福建两省的长游爱好者自愿发起,委托温州市冬泳协会协助举办。全部通过选拔后,他们计划将于6月中旬赶赴海南省参加横渡琼州海峡。

  

标签:横渡琼州海峡;游泳爱好者;温岭;选拔;冬泳协会;温州市;冬泳;成功;选拔赛;自由泳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