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政企合力保就业 体育人才成“香饽饽”
2020-06-02 02:16:0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工作好不好找?企业青睐怎样的人才?毕业生能获得多少年薪?随着省内各大高校迎来毕业季,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问题在“两会”期间引起代表委员的热议。

  “这两天我已经面试了4家企业,我本身的‘体育属性’成了加分项,HR都对我青睐有加。”来自杭州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的张泉这段时间面临着“幸福的烦恼”,由于他手握教师资格证和国家二级运动员的证书,体育培训机构、赛事策划公司纷纷投来橄榄枝,“我还想再观望一段时间,看看有没有更具吸引力的工作。”

  此言非虚,在省内多家体育企业都明确表示想要招聘一些具有体育特色的复合型人才。疫情期间,生产的蹦床和踏步机产品的浙江天鑫运动器材有限公司不仅产品热销国内,还打开了国际市场。连日来,董事长俞振贤正在朋友圈里广发“英雄帖“积极招揽精通外语的体育人才。

  “疫情期间,公司的订单不减反增,公司急需一批具备“体育特色”的行业人才,在招聘的过程中我们更侧重于大学生自身的行业意识,需要这部分员工不仅懂得体育行业的发展规律,更能利用互联网意识拓展企业产品线,用他们的专业技能帮助企业扩大销售面。”俞振贤说,目前企业正逐步扩大产能,刚新增了生产线,工厂也因此增加了就业岗位和招聘需求。

  市场需求旺盛,带动行业平均待遇的提升,体育人才紧俏正形成趋势。据最新统计显示,我省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全社会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年薪为72584元,其中在岗职工的平均年薪为72709元,均高于我省全社会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我们开出了1.5万—2万月薪仍然难以招足招满健身教练。”杭州乐刻健身同样对体育专业毕业生求贤若渴。

  记者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方面了解到,对今年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0%以上的硬指标,学院有很大的信心。“近年来,体育人才需求量大,前两年毕业生就业率都能达到95%以上。”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学院也通过积极组织就业指导讲座、体育企业专场招聘等方式加强毕业生的就业保障。

  实际上,为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省体育局也在保障体育人才就业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就联合浙师大、杭师大等多所高校与阿里体育、乐刻运动等多家体育企业举办云招聘会,解决不少体育企业的人才缺口。“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强调的‘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任务正切中当下体育产业发展的实际。”省体育局经济处相关负责人坦言,保障体育人才就业工作将贯穿全年,未来还将有多场类似的招聘活动与求职者见面。此外,省体育局在鼓励退役运动员创业上也给予了政策倾斜,在申报体育产业发展资金时,省级优秀退役运动员可直接申报省级项目资金扶持,通过创业带动就业。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省体育局还将通过万里健身步道建设、完善政采云体育超市等举措把拉动体育消费保障就业任务落到实处。

  

标签:疫情;体育人才;毕业生;两会;省体育局;体育企业;体育;高校毕业生;招聘;青睐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