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幼儿体育大会  
幼儿教师舞动青春 健身舞操活力四射
浙江省第三届幼儿教师健身舞操表演大赛在云和举行
2018-07-03 05:45: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宏军 记者 成竞 陈忠人 摄

1.png

  浙江在线7月3日讯(通讯员 叶宏军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 陈忠人/摄)“不负芳华,遇见云和你”,这一次,主角不再是孩子们,幼儿教师们走到了前台,7月1-2日,2018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暨浙江省第三届幼儿教师健身舞操表演大赛,在丽水市云和县云和中学举行,表演现场尽显优美舞姿,激情澎湃,好不热闹。

  目睹过幼儿健身舞操的精彩表现,再来欣赏老师团队的震撼登场,完美诠释了名师出高徒的含义。本届大赛,来自全省各地的15支教师队伍,着盛装出场,编排出了主题健康、充满活力、富有激情、风格突出、不同形式的健身舞操,有健身舞、啦啦操,还有爵士舞、花式团体操,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活力四射、精彩纷呈的的视觉盛宴。

  大赛中,幼儿教师们表情自然热情,动作充满活力,尽显张力青春,展现了积极蓬勃的幼师精神面貌,充分表达出了对健身操健康保健的理解,也感悟到体艺教学在精神上的激励、唤醒和鼓舞。

  景宁畲族自治县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带来了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健身舞操,舞出了浓郁的畲风畲韵,引得全场一片掌声。最终,景宁中心幼儿园获得了大赛的二等奖。三家东道主幼儿园:云和县盼盼幼儿园、云和县实验幼儿园、云和县星星幼教集团启明星幼儿园,携手杭州朝晖幼儿园等,共七家幼儿园获得了一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有200多名幼儿教师参加,其中四名男老师在队伍特别耀眼。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江湾幼儿园朱敏老师说,幼儿园参加大赛已经连续三届,每年都拿到了一等奖的好成绩。这次幼儿园派出了性格开朗的两位男老师杨茂欣和刘岐,他们在舞蹈编排等方面表现十分出色,男教师们独特的阳刚之气,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肯定。在今后的健身舞操教学上如何让孩子们更开心、更健康,我们的教师团队更有信心了。

  据了解,举办幼儿教师健身舞操大赛,不仅为了幼儿教师健身目的,也丰富了老师们的文体生活。重要的是通过自身的赛事参与,提升了幼儿健身舞操的教学质量水平。2016年,在余姚市成功举办了首届省幼儿教师健身舞操大赛,快速获得社会各界的认同和高度赞誉。至今为止,第三届幼儿教师健身舞操大赛的圆满成功,体现了广大幼儿教师对于大赛平台的渴望,同时也体现了大赛平台的独特魅力。

  本届大赛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浙江省总工会、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浙江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浙江省教育厅关工委等十家单位联合主办,由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云和县体育局、云和县体育总会承办。

标签:健身舞;幼儿教师;大赛;云和县;浙江省;幼儿园;老师;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表演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