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口罩妹子”成为球队防疫的后援者
中国女排姑娘在意大利的抗“疫”生活
2020-03-25 06:12:40 来源:体坛报

  去年的3月,中国女排前国手、北京女排自由人王思敏正式加盟意大利女排联赛的布斯托阿西齐奥队。但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意大利的暴发,王思敏的比赛、训练已经完全中断,生活也受到了很大影响。布斯托阿西齐奥队的教练、队友从最初非常关心王思敏在中国的亲人,到近来很好奇:王思敏为什么不回中国躲避疫情?在差不多两个月时间里,两国的疫情境况几乎发生了对调。王思敏也亲身体会到了意大利疫情的急转直下,但她目前不打算回国。

  王思敏清楚地记得,2月21日那天,当她随布斯托阿西齐奥队刚刚结束一场欧洲女排联赛杯的比赛,从俄罗斯喀山飞回米兰时,刚下飞机就得知米兰周边的科多尼奥有100多人感染了新冠肺炎。那一天,应该是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起点。王思敏立即开始购买口罩,但跑遍了当地的药店,竟然一个也买不到,最后还是依靠经纪人帮忙才解决了部分问题。同时,她又在网上联系到一位做代购的比利时华人,这才安下心来。

  王思敏发现疫情初期,绝大多数人还没有足够的防护意识,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友都对这方面有所忽视。随着意大利疫情持续加剧,当所有人都醒悟过来出门需要戴口罩时,口罩在意大利早已成稀缺资源。而王思敏也就成了全队唯一一个有口罩库存的人,她在球队的社交媒体群里留言,任何人外出需要口罩时都可以找她要。从队友到教练,很多人都得到过她赠送的口罩。

  随着疫情的发展,意大利体育活动完全停摆。最惊险的是3月8日,布斯托阿西齐奥队原定要与卡萨尔马加雷队进行一场比赛,王思敏与队友们已经到了比赛地,并且进行了当天上午的场地适应训练,但在中午,这场比赛被叫停。几天后,才得知卡萨尔马加雷队有队员出现了感染症状。

  3月13日,意大利女排联赛宣布全面暂停,计划暂停到4月3日。至此,布斯托阿西齐奥队也开始全面停训,除了去超市购买生活必需品,尽量不外出。

  “我及时购买了口罩,还很凑巧的从国内买了一些消毒棉带回意大利,个人防护工作还比较到位。”王思敏表示,她接触到的意大利人总体上对中国人非常友好,所以并不准备回国。“国内的境外输入性病例持续增多,国家对来自境外的疫情防控压力很大,我就不回去添乱了。”

  最后,王思敏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女子排球运动员,机缘巧合下来到意大利联赛磨炼和成长,所以很希望能够不断提高自己,清楚自己的目标和责任,要从当好一名职业球员做起。

标签:王思;意大利;疫情;女排联赛;口罩;队友;肺炎疫情;比赛;教练;暴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