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2017大渡邻里中心首届邻里节暨全民运动会在绍兴柯桥区开幕
2017-12-11 02:32:23 来源:柯桥区教育体育局

  12月2日上午,绍兴市柯桥区大渡邻里中心内人头攒动,铿锵有力的腰鼓声和居民脸上洋溢的灿烂笑容驱散了冬日的寒冷,2017大渡邻里中心首届邻里节暨全民运动会在这里拉开帷幕。亲子接力赛、羽毛球、乒乓球、踢毽子、拔河等活动吸引了润泽大院、赞成香林、香水湾、蝶庄、镜水湾五个小区居民的热情参与。 

  “国球”人气高 
  激烈比拼难分胜负 

  “摆短,找机会侧拉……漂亮!”“加油,坚持住!快,反击!”乒乓球不愧为“国球”,活动现场,记者不时听到现场居民的实时点评。小小一颗乒乓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咚”的一声,球应声落地,观众们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暂时放下。短暂的休息之后,哨声响起,比赛再次开始,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这次是团体赛,共5个小区居民参加,大家水平都比较接近,比赛打得挺辛苦,我们和蝶庄小区总比分相同,但因为在与他们的比赛中我们打赢了,所以最终冠军是我们的。”赞成香林小区的选手代表唐楷笑呵呵地告诉记者。 
  唐楷从小就是一名乒乓球爱好者,平时下班后闲暇之余他也会和三五好友一起去打球。“一方面是受父亲的影响,我父亲很喜欢打球,耳濡目染中,渐渐地我也喜欢上了乒乓球,另一方面打球可以强身健体,何乐不为?”唐楷说。赛后,他还特意发了朋友圈来分享自己的喜悦。 
  除了“国球”,亲子接力赛、拔河、羽毛球、踢毽子等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一位年轻的80后妈妈特意带着孩子参加了亲子接力赛和踢毽子两项活动。“家门口的活动方便安全,希望社区以后能多组织类似的活动,我们一定会积极参加。”这位妈妈告诉记者。 
  社区运动蔚然成风 
  汗水中浸透邻里乡情 
  沈海根是大渡社区内有名的运动达人,爱好广泛,学生时代喜欢足球、篮球和排球,尤其喜欢足球。随着年纪的增长,现在热衷于乒乓球和羽毛球。每周确保两到三次的运动频率。今年8月份,他还获得了市乒协等部门组织的2017年“虞山纺织杯”首届康乐菜鸟积分赛1800分组第三名。 
  “名次不重要,运动主要是健身娱乐为主,同时也通过运动认识一些朋友,充实业余生活。”沈海根说,“社区以后可以多开展运动类的活动,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让业主有大家庭的感觉。”  
  其实,在大渡社区,社区运动已经蔚然成风。社区内设有专门的舞蹈培训室,每周一、周五都有居民自发来舞蹈室排舞、打太极,居民之间互相交流切磋,在点滴汗水中建立起浓浓的邻里情。 
  社区居民邬海英也表示,以前小区居民见面互相不认识,最多见面笑一笑,现在通过运动会等邻里活动,居民之间接触多了,互相之间更加熟悉,邻里关系也变得更加和谐。

标签:运动会;绍兴市;柯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