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鹿城健身气功太极拳慈善公益班开课
2018-05-09 07:44:19 来源:鹿城区体育局 通讯员 胡程程

  由鹿城区体育局和鹿城区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鹿城区第二期健身气功太极拳慈善公益义教活动正式开课了,本月起至十月底,每周日上午7:30将在白鹿洲公园、九山公园、温州工人文化宫、海坛山公园、绣山公园五个点开展义教活动。届时将有20名资深教练带领大家学习。有兴趣的市民均可前往五个点免费学习

  本次公益培训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弘扬民族文化,传递正能量,使“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理念深入人心,也为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增光添彩。

  练习健身气功还有哪些益处呢?

  1、修复和调整神经功能。同时,还可以使植物神经得到调整,并强化感觉功能、运动功能和思维功能。

  2、改善心脏、大循环以及微循环。开放更多的毛细血管,加快血管内血液流速,从而促进组织的新陈代谢,还可以降低血浆雌二醇,有效抗衰老,使皮肤红润有光泽。

  3、显著增强肺部功能。练习健身气功时,耗氧量和二氧化碳的排出量都降低,可以减少呼吸次数。

  4、加强消化功能。练习健身气功,可以增加唾液分泌和肠胃消化液,增强肠部蠕动。

  5、合理调节脑垂体以及全身内分泌组织器官。例如,练习健身气功,能够降低肾上腺素与去甲肾上腺素代谢水平、减少生长素、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浓度等。通过练习健身气功,一些与糖尿病患者、甲状腺机能亢进患者和闭经等与内分泌有关的病人的病症得以痊愈。

  6、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现代人在疲劳状态下容易精神不佳、皮肉松弛。练习健身气功可以有效消除机体疲劳,缓解和恢复神经系统的过度兴奋,振奋精神。

  7、提升气质,陶冶性情。外在美与内在美、身心的和谐统一,才是真正的美。练习健身气功,能够有效提升人的精神面貌和气质风度,使人更“美”!

标签:健身气功;公园;城区体育;慈善公益;慈善总会;太极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